注册

宁波市望春监狱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 听抗战老兵讲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11日,宁波市望春监狱与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听抗战老兵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会长萧群、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秘书长周雅飞

10月11日,宁波市望春监狱与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听抗战老兵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萧群、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周雅飞应邀出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刘春光代表监狱党委致辞并宣布开幕。

为了让服刑人员真切感受新中国建国以来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从内心深处增进爱国、爱党、爱社会的浓浓情感,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为全体服刑人员送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不朽的丰碑》专题纪录片大墙首映。

激情燃烧的血色历史让每个在场的服刑人员内心充满了无限的崇敬,他们纷纷表示,饮水思源,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五星红旗,是烈士用热血染红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可以自信而豪迈地告慰先烈:今日之中国,如你所愿!作为囚子,我们郑重承诺,跟党走,听党话,珍惜当下良好改造环境,积极破除犯罪人格,努力回归成为守法公民。

首映式后,监狱专门邀请90岁的老革命萧群为全体服刑人员做主题宣讲。萧老是原宁波北仑港矿石码头首任党委书记,离休后为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做了大量工作,留下了宝贵的历史资料。

萧老满怀热情、声情并茂地从旧社会讲到新中国,从个人浴血奋战抵御侵略者讲到新中国成立后一代代国家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呕心沥血,从饥寒交迫的人民讲到建设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从经济落后讲到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强国……萧老向服刑人员真情讲述了中国富强路上的点点滴滴,向服刑人员传递着他一生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教育他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一时犯错不要紧,要勇敢站起来,在改造中永不懈怠,勇毅向前,用实干和奋斗去开启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在全体服刑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中圆满落幕。结束后,有服刑人员这样说道:听完萧老的讲课,我内心充满了震撼和感动,是无数像萧老这样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新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他们,我们一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诚实的劳动态度、最激昂的改造热情,重塑新生!

为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以修心教育为特色的“五大改造”,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服刑人员在思想上、情感上实现“五个认同”,引领他们饱含自豪和敬意的喊出“我爱你,中国!”监狱自9月30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重塑新生、与祖国同行”爱国主义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重塑新生、与祖国同行”主题签名倡议、“辉煌的历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服刑人员宣誓仪式等活动,推动全体服刑人员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风尚,激发全体服刑人员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