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年内被罚近3500万 创违规处罚上“榜”之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8日,浙江、北京两地银保监局对外披露了12项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因涉及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产公司经营等以及对公房地产开发贷款贷后检查流于形式、贷款资金被挪用

10月8日,浙江、北京两地银保监局对外披露了12项行政处罚信息。其中,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因涉及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产公司经营等以及对公房地产开发贷款贷后检查流于形式、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权的违法违规行为,被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处以195万元的罚款。

这已经不是中信银行年内首次“上榜”。在今年8月,中信银行就因涉及13项违法违规行为,合计被罚2223.67万元,从而创下今年以来银保监系统的最高罚没金额。

中信银行的罚单何以会上“榜”?

2019年年初至今,中信银行仅在银保监系统就已经收到了14张罚单,处罚金额合计高达3458万余元。处罚原因涉及贷款资金被挪用、授信业务内控管理严重违规、贷前调查与贷后管理不尽职等等。14张罚单中,有两张还涉及到相关责任人的处罚。其中,原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因受贿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且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10年。

违规放贷为罚单之首

2019年3月至7月间,平均每个月中信银行都会收到2-3张罚单,处罚涉及到宁波、大连、济南等10余家分行。

有11张罚单的违法违规行为与贷款业务相关,这说明中信银行在贷款业务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多、整改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根据今年以来有关中信银行的处罚决定书披露的信息,其在贷款业务领域的违规行为主要体现在:五级分类不准确,贷前未揭示关联关系,贷款资金被挪用,贷前未发现虚假凭证;以贷转存、内控管理不严导致信贷资金被挪用以及贷前调查与贷后管理不尽职等方面。

另析今年下半年,银保监系统对银行业贷款业务领域乱象的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7月以来,银保监会向银行开出的近半数罚单都与贷款违规有关,其中也不乏涉及到国有大行。此外,对银行违法违规行为相关责任人的处罚力度也在不断加强。也不乏体现违法“输血”房地产屡禁不止顶风作案将受重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