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唱响‘歌声里的浙江’ “诗画浙江”原创歌曲大赛总决赛在奉化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西湖印象》、《江南老屋》、《遇见仙居》、《苍南之恋》、《奉化故事》、《梦里梦外都是你》……优美动听的歌曲一首接一首。10月12日,2019“诗画浙江&rdqu

《西湖印象》、《江南老屋》、《遇见仙居》、《苍南之恋》、《奉化故事》、《梦里梦外都是你》……优美动听的歌曲一首接一首。10月12日,2019“诗画浙江”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总决赛在宁波奉化剧院拉开帷幕。

本届决赛现场比拼过程相当激烈。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一级演员、歌唱家白雪等九位国内知名音乐专家在现场对所有的参赛选手作出了认真的评议。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电台音乐调频(动听968)共同承办。大赛围绕“诗画浙江”的主题,从5月开始,征集了一批浙江地域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旅游歌曲。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数百件音乐作品。涵盖了独唱和重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即有美声唱法也有民族、通俗唱法。经过前期的初评、复评,共有40首优秀原创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这次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是为了加强‘诗画浙江’全域旅游宣传,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唱响‘歌声里的浙江’。”今年的比赛依旧以原创旅游歌曲为核心,以奉化如诗如画般的优美景色为依托,面向全省征集展示一批原创旅游歌曲。

来自杭州的歌手吴晓芳说:“这次来奉化参加歌曲比赛之际,有幸游览了美丽的溪口景区。正值秋光好,也是溪口一年中最美的时节,这次到访对溪口独特的人文景观印象深刻!”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在奉化举办此次旅游歌曲大赛,是因为近几年奉化文旅融合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开发建设了一批知名的文旅融合产品,包括以蒋氏故居为代表的民国文化游、弥勒文化为核心的中国佛教五大名山——雪窦山祈福游、以翡翠湾为依托的海洋文化游,以及以乡村民俗为重点的大堰乡村文化休闲游等。2018年被评为中国旅游影响力县区TOP10和浙江省旅游发展十佳县,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次大赛有突出“旅游”特色、开展“省地合作”、媒体深度参与三大特色,举办“诗画浙江”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也是为推动文旅融合打造的一个IP。按照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建设总体部署,以音乐为切入点,通过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这个平台,提升文旅产品品质和影响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还将于10月16日在可容纳5000名观众的奉化体育馆举行颁奖典礼,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