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起“黔”行!海曙2019全国扶贫日爱心集市来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贵州贞丰干姜,连环砂仁看一下喽。”“黔西南香菇只要39元一袋……”今天下午,海曙区2019全国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mdas

“贵州贞丰干姜,连环砂仁看一下喽。”“黔西南香菇只要39元一袋……”今天下午,海曙区2019全国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益起黔行,为爱赶集”扶贫集市在鼓楼举行,现场叫卖声此起彼伏,农副产品备受青睐,闻讯赶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义龙新区,山海协作丽水市庆元县,新疆库车县是海曙区的结对地区,集市现场,大大小小的摊位上摆满了来自对口地区的农特产品。布衣香大米、贵州龙泉水、又大又甜的猕猴桃等绿色健康农副产品琳琅满目。

来自庆元的有机香菇因为肉质致密、口感嫩滑成为了当天的“网红”,“才两个小时就卖得只剩最后一袋了。”摊主正在忙着补货。

“由于地理环境限制,市场信息不对称等原因,结对地区的劳动成果往往面临难以投入市场,销售途径单一等困境。”海曙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扶贫集市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不仅方便市民献上爱心,也实现了社会爱心消费与贫困群众脱贫需求的精准对接,为结对地区农副产品打开销路。

现场,一间挂满便签的心愿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来自长田镇金叶社区尖坡组的卢顺芬想要给家里添置一个衣柜”“龙场镇定塘村上街组姚仕连想要一些学习用品”……原来,心愿屋里挂满了结对地区群众许下的微心愿,这些心愿都是通过贵州群众线上填写的方式收集起来的。

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扶贫APP注册成为爱心人士,并选择微心愿进行帮助。宁波“80后”在职党员王涛主动认领了3个微心愿,“心愿虽小,但对于需要的人而言却是实实在在的帮助,能有机会贡献绵薄之力我也感到很高兴。”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活动现场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新增注册近千人。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立了爱心义卖平台,所有义卖所得将捐给结对地区。接下来,海曙区将针对对口地区来海曙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展开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立了爱心义卖平台,所有义卖所得都将捐给结对地区,现场还展示了2018年以来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主要成果。据了解,接下来,我区将针对对口地区来海曙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展开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甬城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