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村社治理竞技赛“三治融合 平安法制”擂台赛完美落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15日)上午,2019年宁波市鄞州区村社治理竞技赛第三场“三治融合·平安法治”专场在鄞州广电三楼演播厅开赛,全区21个镇(街道)共推荐了9个村、12个社区参

今天(15日)上午,2019年宁波市鄞州区村社治理竞技赛第三场“三治融合·平安法治”专场在鄞州广电三楼演播厅开赛,全区21个镇(街道)共推荐了9个村、12个社区参赛。通过角逐,12个村(社区)产生了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最佳人气奖。

紧扣鄞州区委“基层治理创新年”工作要求,营造村社治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村社治理竞技赛每季度举行1次,共计4场,内容分别为基层党建专场、项目建设专场、“三治融合·平安法治”专场、生态宜居专场。晒亮点、树典型、促提升、强品牌,鄞州区村社治理竞技赛于4月拉开首场大幕后,第二场已于7月成功举行。如今,第三场竞技赛也闪亮登场。

鄞州区村社治理竞技赛“三治融合·平安法治”专场通过网络晒、领导考、专家评、擂台比等形式,分网络投票、书面测评、实地参访、擂台竞技赛4个阶段进行。按照鄞州区村社治理竞技赛“三治融合·平安法治”专场日程安排,21个初选推荐的村庄、社区已在8月27日的鄞州日报上进行大众投票,由群众票选出心中的“平安示范村庄”“平安示范社区”。投票完成后,将综合网络投票数和报纸大众投票数计入总分。

擂台赛通过一个VCR短片《三治融合--鄞州全域基层治理在行动》拉开了序幕,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鄞州区“三治融合·平安法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短片中出现了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村庄、社区,让评委和观众感觉十分亲切。

本次村社治理竞技赛专场的总分值为100分,余下45分的分值,将通过今天的擂台比武来得出。本次擂台比武分为“谈、比、拼”三个环节。

第一关:“述实绩、谈做法”

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通过VCR、PPT等方式向评委和观众们分别就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体系建设介绍了各自村社的总体概况和工作实绩,展示了村社的治理风采。

第二关:“守初心、比智慧”

该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准备了四套客观题题库,滚动抽取一位现场观众为选手们选出一套题,作为本次比赛的考试用题。题目涉及平安考核指标、辖区老人数量、村社平安法治宣传阵地等内容。在必答环节,参赛村社依照抽签顺序,现场2名选手分两轮各答一题。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和现场紧张激烈的抢答氛围,将整场擂台赛推至高潮。

第三关:“拼特色、争人气”

参赛的这21个村社,有备而来、各具特色,充分地展示了鄞州区村社治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擂台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一起来到舞台中央进行拉票,喊出了最响亮的口号。

除了表现形式的多样性,台下的评委阵容也很强大,除了大众评委,我区知名党建名师,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也参与其中。现场100位专家评委、大众评委和裁判人员,在60秒内按动投票器,投出自己手中宝贵的一票,选出了“最具人气村(社区)”。

本次擂台赛经过激烈的比拼,东吴镇三塘村、中河街道剑桥社区获得鄞州区村社治理“三治融合·平安法治”专场一等奖;云龙镇冠英村、潘火街道宜家社区获得二等奖;姜山镇东光村、东胜街道戎家社区获得三等奖;瞻岐镇东城村、邱隘镇上万令村、下应街道景湖社区、福明街道东城社区获得优胜奖。此外,东吴镇三塘村和钟公庙街道欢乐海岸社区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