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鹏古琴《忆故人》大师班正式开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现代人最向往的,莫过于既高贵又雅致的生活。高雅,除了本人的学识与修养,少不了雅物的衬托。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古之八雅。独居八雅之首的琴,即为古琴。1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王鹏古琴《忆故人》大

现代人最向往的,莫过于既高贵又雅致的生活。高雅,除了本人的学识与修养,少不了雅物的衬托。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古之八雅。独居八雅之首的琴,即为古琴。1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王鹏古琴《忆故人》大师班正式开班,近30位学员优雅端庄地坐落在教室内,认真听取王鹏大师的讲解。

“铮~铮……”教室里传出悠扬的古琴声,“王鹏大师教学的不仅仅是弹曲的技巧,更多的是对曲子背后深层的理解,让我对古琴更加的热爱。”一位学员微笑着说到。

古琴大师王鹏说:“文艺大师工作室特别有意义,通过这三年的培训发现很多琴友对古琴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以琴为媒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也越来越深,这种文化和生活联系在一起,使得他们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变化,今年我就发现学员们的脸上时刻充满着美好,气质也越来越好,做事的品性越来越端庄了。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最后找到生命的价值,把更多的美好带给他的家庭、朋友以及社会。我也经常出国演出,很多老外就说,你们的音乐已经进入到我的身体了,特别的感动和佩服,佩服你们的民族艺术、民族的智慧,我想中国经典的传统文化,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

新闻多一点

王鹏文艺大师工作室

由中共市委宣传部批准、命名并负责建设管理。

主要从事古琴教学推广活动。致力于继承、保护、传播、振兴和发展中国古琴艺术,弘扬民族文化。

基本活动:组织学术交流,进行古琴文化研究,进行培训、组织演出普及古琴知识、培养古琴人才。

王鹏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钧天坊”创始人

当代斫琴与演奏兼善的古琴艺术家

美学空间设计师

“古琴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副会长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兼职教授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所用古琴“师旷式—太古遗音”即出自王鹏之手。

跨界获得了中国室内设计“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生活艺术家”荣誉。2018年5月,王鹏老师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