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书展踏香而来!坐“书香地铁” 赴一场秋日之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爱书、藏书,读书、用书……宁波是一座与书息息相关的城市。与书的邂逅,每天都在发生着。10月17日,第五届浙江书展来宁波了!来鼓楼站感受书香韵味在宁波地铁里,已经能感受到浓浓

爱书、藏书,读书、用书……宁波是一座与书息息相关的城市。与书的邂逅,每天都在发生着。10月17日,第五届浙江书展来宁波了!

来鼓楼站感受书香韵味

在宁波地铁里,已经能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气息和江南韵味。地铁鼓楼站的站厅层一侧,创意主题车站已成为一处网红拍照地。书展的创意展示,吸引不少乘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地铁站里和书不期而遇。

信用借书助力全民阅读

除了创意主题车站,“书香”早已飘进地铁的多个车站。2018年12月1日,宁波市图书馆“天一约书”特色便民服务项目入驻鼓楼站甬城惠客厅,作为宁波市图书馆第一个馆外信用借阅柜正式启用。信用借阅柜可容纳240本图书。借书、还书、取书、查询,都可以在这里完成。市民可以免押金、免借阅证借书,深受欢迎。

现在,在宁波地铁站里,这样的信用借阅柜已经增加到5个,分别在鼓楼站、樱花公园站、南部商务区站、宁波大学站、中河路站,助力全民阅读。

浙江书展10月17日开展

 

自2015年起,连续四年举办的“宁波书展”已经成为爱书人的节日。今年,“宁波书展”升级为“浙江书展”,将于10月17日—2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书展期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新书分享会、畅销书签售、非遗表演、诗文诵读、互动体验项目等活动。邀请了包括张抗抗、敬一丹、阿来、沈石溪在内的三十多位知名作家和文化名家莅临主会场,以书会友,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书香魅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