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弘扬“宁波帮”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18日,正值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之际,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宁波帮博物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宁波帮精

10月18日,正值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隆重召开之际,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宁波帮博物馆参观学习,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宁波帮精神。

宁波帮博物馆是以“宁波帮”为展陈对象,以传承、弘扬宁波帮精神为展陈宗旨,通过营造“情感地标、精神家园”,倡导寻根谒祖、慎终追远的人文主题展馆。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宁波帮历史综合展区和成就专题展区两大展区共六个章节的内容,深切感受到了一段岁月里的一种精神、一份初心。本次参观活动是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寻根补钙之旅”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在区党工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交流方案及领导班子调研方案,全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包括:

加强学习教育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读书会,在每周的工作日安排一次夜学,累计学习人数108人次;开展学习一点通活动53次,累计学时835分钟,学习人数445人次;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组织全体党员赴宁波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同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竞赛,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重视调查研究

由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围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群众需求和关注的问题为导向,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好。

注重整改落实

对照巡视巡察、扫黑除恶、环保督察等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问题,“电视问政、服务问效”栏目中曝光的问题等进行详细梳理,落实责任,攻坚破难。局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坚决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