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恩图报“宁波帮” 为祖国繁荣昌盛作新贡献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宁波帮”与共和国的故事是一部充满赤子心、家国情的史诗华章。10月18日,“宁波帮”与祖国风雨同舟70周年人文论坛在镇海大剧院举行,情景再现、主旨演讲、

“宁波帮”与共和国的故事是一部充满赤子心、家国情的史诗华章。

10月18日,“宁波帮”与祖国风雨同舟70周年人文论坛在镇海大剧院举行,情景再现、主旨演讲、访谈等形式演绎了“宁波帮”代表人士在共和国建立、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时期,助力祖国建设和发展的主要事迹以及政府对宁波帮人士关心、关怀,弘扬和传承“宁波帮”人士气蕴深沉的家国情怀。

纵观“宁波帮”的历史,在不同的时期,能够引领时代,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风云的弄潮儿,个人的发展始终与祖国的发展、人民的期冀同频共振、相向而行,秉承家国大义,投身在历史奔涌的长河中。

海天雄镇,赤诚商帮。镇海作为宁波帮发源地之一,涌现了无数优秀的宁波帮人士。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桑梓情怀正薪火相传……

凤凰网浙江连线了参加此次人文论坛的嘉宾,祖籍宁波镇海的“最美奋斗者”包起帆。

“我从一名平凡的码头装卸工成长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百’人物、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走过的是一条与共和国兴衰密切相依的路,也是一条中国工人在党的哺育下不断成长的路……”包起帆简单讲述了自己在创新之路上遭遇坎坷艰辛却坚持到底终获成功的动人故事。从平凡的港口一线工人,到蜚声中外的“抓斗大王”,他的人生生动地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哲理。

5次全国劳动模范,2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次国家发明奖、3次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满满当当的荣誉诉说着他兢兢业业,敢于创新的人生。

问及在人民大会堂接受“最美奋斗者”表彰的感受,包起帆低调地笑笑,“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我很幸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为国家和人民奉献智慧和汗水只是本分。我还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新的贡献。”这一席话掷地有声。

包起帆,是向海而生、听涛而立的“宁波帮”人士的一个缩影。这些“宁波帮”人,骨子里就有一种敢于弄潮、知难而进的精气神,他们总是胸怀天下、心念苍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爱岗奉献,勇于开拓,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