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区首试三地同步课堂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在市实验学校的课堂里,宁波市实验学校、龙观乡中心学校、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雨樟镇中心小学,近100名学生同时聆听宁波市实验学校俞黎霞老师的讲课,首次尝试三地学校同步课堂。

“贵州的同学准备好了吗?”“龙观的同学准备好了吗?”近日,在市实验学校的课堂里,宁波市实验学校、龙观乡中心学校、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雨樟镇中心小学,近100名学生同时聆听宁波市实验学校俞黎霞老师的讲课,首次尝试三地学校同步课堂。

三个教室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课件同步,声音同步,图像同步,互动同步,展示同步,点评同步。三所学校、三个班级的学生们犹如一个班级上课。

今年6月初,宁波市实验学校和龙观乡中心学校完成了“互联网+同步课堂”的首次亲密接触,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市实验学校携同龙观乡中心学校、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雨樟镇中心小学进行了“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教师网络研修、远程专递课堂等尝试探索活动。

课前,市实验学校教师已在线上与龙观、贵州的任课老师数次交流学情,沟通教学内容,共同精心备课;课后,三所学校的老师们还进行了网络研修活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