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保税区再添科技“新伙伴” 中科院网络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落户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举行。 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中国

10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举行。

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是中科院唯一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系统集成、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的“国字号”队伍,业务范围覆盖先进网络、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先进交互式等信息技术,与产业界结合紧密。

严荣杰、廖方宇等双方嘉宾为基地揭牌。据悉,此次落户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由宁波保税区与中科院合作共建,这也是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国内设立的首个成果转化交易基地。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联合组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创新研发和市场推广团队,旨在有效服务保税区、宁波全市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转型升级,同时也为中科院中青年技术专家提供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合作双方将在5年内将基地建设成为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院地合作示范平台,推动保税区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基地建设。

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分别向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负责人及首批入驻专家发放了聘书。

随后,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还分别与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众造互联项目、国科信控千云(宁波)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深鹿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海上鲜信息技术”、“众造互联项目”、“国科信控千云”等项目负责人还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分别介绍成果转化及合作开展情况。

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