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宁波市导游风采大赛开幕 来听听今年的“宁波故事”怎样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两年一次的相聚,竞争与友谊同在;百里挑一的切磋,内外兼修展风采。今天下午(10月28日),随着LED屏上古籍缓缓展开,以“讲好宁波故事、提升城市形象”为主题的2019宁波市导游

两年一次的相聚,竞争与友谊同在;百里挑一的切磋,内外兼修展风采。今天下午(10月28日),随着LED屏上古籍缓缓展开,以“讲好宁波故事、提升城市形象”为主题的2019宁波市导游风采大赛在古色古香的天一阁正式拉开了大幕。

本次大赛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宁波市委联合举办。

作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立以来举办的首个全市导游风采大赛,本次大赛受到了全市各区县(市)、功能园区和市导服中心的大力支持,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即日起至10月30日,从全市40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76位选手将一较高低,角逐各类奖项,展示新时代宁波导游队伍的风采。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综合知识测试、精品线路讲解、风采展示与非遗讲解、才艺表演四个环节。综合知识测试考察选手的导游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积累。精品线路讲解由选手任选一条宁波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进行讲解,考察选手的导游讲解能力和现场表现力。风采展示主要围绕“如何讲好宁波故事”这一主题,由选手作自我介绍和主题感悟。“非遗讲解”主要考察选手对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度。才艺表演则考察选手艺术修养和文体技艺能力。

在文化与旅游融合背景下,本次大赛在内容与形式等方面全面创新。根据今年新推出的“宁波文化旅游百条精品线路”,设置了精品线路讲解赛程,将通过导游的全新诠释,吸引更多游客来“海丝古港、微笑宁波,顺着运河来看海”。在新增的非遗讲解环节,选手将对我市获得国家、省级大奖的30个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讲解,展示宁波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丰富的传统技艺资源。此外,风采展示环节主要考查选手“讲好宁波故事”的能力。

本次大赛设立了个人奖项、团体奖项和其他奖项。其中本次大赛中文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为宁波市首席工人候选人;英文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为宁波市技术能手候选人。获得本次大赛中英文组一、二等奖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将由团市委授予“宁波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此次导游大赛的举办,正值文旅融合的第一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导游的专业技能和文化内涵,传承海丝文化,讲好宁波故事,提升城市形象,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奠定扎实基础。”宁波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雁表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