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有温度”的金融守护深入人心——浦发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着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日益增长,金融谣言、金融负能量日益滋生,宣传普及正确的金融及保险知识,引导公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成为守护金融安全的必要之举。金秋行动,阳光普惠,脚踏实

随着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日益增长,金融谣言、金融负能量日益滋生,宣传普及正确的金融及保险知识,引导公众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成为守护金融安全的必要之举。

金秋行动,阳光普惠,脚踏实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9月以来,浦发银行宁波余姚支行专门成立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活动方案,认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月工作部署。

丹桂飘香,“益路”同行,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该行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及其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

为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工作,让社会公众掌握新版人民币基本特征和防伪知识,活动前期,该行对各级网点机具进行升级和更换、对员工展开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培训,为员工详细讲解新版人民币特征,紧锣密鼓地做好宣传工作准备。为提升宣传活动的影响力,该行高度重视,积极履行企业职责,通过周密安排部署,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一方面以厅堂显示设备为主阵地,另一方面,以厅堂人员面对面宣讲为主通道,其次,积极组织上街道、进商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100份,受众人数近150人。

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

针对当前“现金贷”“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花样诱贷乱象,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和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该行深入推进“双百双千”工程,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

金融日当天,该行宣传小组成员先后到余姚市阳明街道旗山村、潘巷村向广大村民群众进行宣传,细心提示金融风险,耐心讲解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方法,充分向社会公众揭露非法金融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帮助行政村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该行加强行内员工管理、教育和预警监测,引导员工发挥好“前哨”作用,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此外,该行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金融教育,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在旗山村和潘巷村集中向村民们发布“金融好网民”倡议,还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金融消费者开展有奖问答、在线课程、互动游戏等线上活动,加深公众对金融的理解。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持续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讲解“金融好网民”典型案例,做好线上线下分享展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让社会公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学得会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