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科技助力让金融更美好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近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在《当代金融家》中国银行业“好分行”活动评选中获得“十佳科技分行”称号。作为兴业银行的省级分行,近年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秉承&ld

近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在《当代金融家》中国银行业“好分行”活动评选中获得“十佳科技分行”称号。

作为兴业银行的省级分行,近年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秉承“敢为人先”的执着与担当,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将金融科技应用于经营与管理,持续推动金融服务体验提升、模式创新与成本降低,致力于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

依托于一只专业专注的科技团队,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聚焦在场景、流程、产品、风控、运营等重点领域,从负债端向资产端转变,从C端(个人)向B端(企业)、G端(政府)切入,倡导开放银行,打破信息孤岛,让客户服务转变为用户服务,自研产品多点开花。

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与各地住建部门合作,上线杭州、湖州商品房资金监管系统,并在温州成功上线全国首个住建民工工资保障支付系统,实现了民工工资专项监管、专款专用,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积级提升服务场景,该行建设数据实验室,引进专业算法人才,起步大数据分析和建模,通过数据收集准备、数据宽表加工及摸索大数据技术,让数据资产呈现其巨大的价值,让优质客户可以被优先触达,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金融科技表现抢眼,在系统内外专业领域摘金夺魁,屡获殊荣:与兴业银行总行组队参赛获2018年全国金融业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三等奖;获2018年福建省团委、福建省总工会、兴业银行联合主办的大数据与计算智能竞赛二等奖。

同时,多年来连续在兴业银行总行科技考评中获得佳绩,多次被浙江省、杭州市公安部门表彰为互联网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