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四海”产品 推广旅游新业态 “穿越东海岸”2019宁波纪行首站在杭州湾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2日,“穿越东海岸”2019宁波纪行在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启动,由媒体和专家顾问组成的采风团,将以全程体验纪实方式完成宁波海岸线的穿越之旅,并向外展示宁波滨海休闲旅游特色和

11月2日,“穿越东海岸”2019宁波纪行在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启动,由媒体和专家顾问组成的采风团,将以全程体验纪实方式完成宁波海岸线的穿越之旅,并向外展示宁波滨海休闲旅游特色和文旅新业态,彰显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在当天,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一年一会的“芦花节”。这里是世界级观鸟胜地,也是宁波唯一一家国字号的湿地公园。在秋日的暖阳下,千顷芦花如雪浪般洋洋洒洒,采风团代表接过旗帜,宣布着“穿越东海岸”2019宁波纪行正式从杭州湾湿地公园启动。

海湾风情新体验

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作为行程中的第一个目的地,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世界级观鸟胜地,也是宁波唯一一家国字号的湿地公园。一年一度的芦花节,也已成为标志性的旅游品牌。今年的主题“爱·在芦花海”,意为延续电影《搜索》中恋人之间纯粹的爱以及各类旅游人群对于湿地、对于芦花的喜爱。同时,还邀请了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的70名选手悉数到场,更有视觉故事大赛和民谣音乐会,拥抱新媒体,融合新元素,丰富了游客们的感官体验。与之相对,集博物馆,3D画,玻璃栈道,观光塔等景点项目于一体的海天一洲,也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人造景观的现代气息。

海丝文化新发现

“夺得千峰翠色来”,越窑青瓷,从皇家贡品到远销海外,从风靡全世界到繁华落尽,作为宁波海丝文化的重要部分,数千年的沧桑变化横亘古今,激荡着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以及对美的追求。采风团一行来到上林湖越窑青瓷博物馆,了解了越窑青瓷的发现,制作和外销历史,更亲身参与了越窑青瓷的拉坯制作工艺,提升了对海丝古港的认知。

乡村旅游新融合

乡村旅游在杭州湾方兴未艾。在近几年的区域发展中,围垦滩涂,用科学化的手法进行盐碱地改良,改造农田,与中科院合作,种植研发适应性品种,收获了稳定成果并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采风团先后走访了庵东梦想果园,雨轩庄园以及慈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除了传统的果蔬采摘活动外,还发现了果蔬家禽认养,主题文化乐园改造,研学之旅,花海经济等一批新型农旅项目。

为全面推进宁波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策划开展“穿越东海岸”2019宁波纪行,旨在挖掘宁波旅游内涵、展示宁波旅游资源,策划包装出具有宁波特色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扩大“海丝古港、微笑宁波”的宁波旅游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顺着运河来看海”的文旅品牌,提升“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美味”等“四海”特色产品。

自2016年推出“穿越东海岸”宁波纪行活动以来,宁波已是连续第四年举办该活动,它已成为宁波媒体采风推广活动品牌。宁波各沿海县市区的旅游新业态也通过“穿越东海岸”宁波纪行活动,以纪实报道的形式呈现给市民游客。

此后,“穿越东海岸”2019宁波纪行还将前往象山港和三门湾,聚焦宁波海岸线及沿线旅游特色产品,体验民宿、帐蓬露营、房车营地、海钓、休闲渔船、帆板、攀岩等各类新兴旅游业态,以全程真实体验的方式完成宁波海岸线的穿越之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