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南海北鄞州人(51)| 钱旭利:让中国女性更美丽更自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物感言:我非常感谢我的父亲,感谢他的包容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实现儿时的梦想,他的每一份专注和付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除此之外,我也想告诉广大的女性,越努力的人生越美丽,只有当你足够努力,除了美丽的服饰和

人物感言:

 

  • 我非常感谢我的父亲,感谢他的包容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实现儿时的梦想,他的每一份专注和付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 除此之外,我也想告诉广大的女性,越努力的人生越美丽,只有当你足够努力,除了美丽的服饰和心灵,内在的自信也会随之而来。

 

作为“创二代”,80后的钱旭利本可以一直在父亲钱静光的盛光集团工作,不过,历经了多个岗位锻炼后,她不甘于墨守成规,转至护肤品这一“快消品”行业打拼,并提出皮肤健康私享管家的新理念。

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钱旭利正为宁波亚太美容养生博览会暨宁波首届亚太皮肤管理大赛做着准备。

“其实,出国留学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思。”说起求学经历,38岁的钱旭利笑了笑。在高二时,钱旭利和好友十分向往出国留学的生活。也就是从那时起,钱旭利开始申请留学。可是,众多好友中只有她一人成功通过了申请。

去还是不去?成为摆在钱旭利面前的一道难题。去,她要一个人面对陌生的环境以及未知的困难。不去,她可以继续在宁波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考虑再三,钱旭利选择了“去”。1999年,她只身一人前往澳大利亚求学。

图为钱旭利接受采访。

“这大概就是我天生所具有的挑战精神吧,不惧怕陌生事物,虚心接受并熟练应用。”钱旭利说,2001年,她成功考上了自己梦想的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攻读金融管理学士学位。

大学期间,各种压力让原本急性子的钱旭利开始“慢”了下来,学会了掌握着节奏去学习和生活。在毕业前,已有不少投资机构向钱旭利递来橄榄枝。

“之前我并未想过要回家接父亲的班。”钱旭利回忆说,父亲的一通电话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2006年的一天,钱旭利在电话里得知父亲身体抱恙,她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宁波,帮父亲打理起了公司,肩负起家族事业发展的重任。

回到企业,钱旭利意识到,书本上的企业管理规范化知识、理念和现实有着不小的差距。“摆在我眼前最大的挑战就是新老力量的融合。”钱旭利回忆说,企业中有跟着父亲创业的前辈,她又将一些新生力量带进了企业,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及新老理念的碰撞让她陷入了思考。

当年只有25岁的钱旭利,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始了自己的打拼之路。她告诉自己,要让老一辈的员工认同自己,她必须要熟悉企业运行的每一个环节。

图为钱旭利接受采访。

也就是那时,钱旭利脱下心仪的时装,穿上了工作服,从各个部门的每一个岗位开始学起。比如,一个盒子需要十道印刷工艺,她熟悉每一道工艺。一次产品出现问题时,她比干了十多年的员工还发现得及时。

“我开启了行走式管理模式,这个模式让我能了解每个岗位,熟悉每一道工艺。只有在管理中变得专业,我作为晚辈才有话语权。”钱旭利坦言,印刷并不是她喜欢的工作,但为了获得公司前辈们的信任,她愿意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

让钱旭利受益良多的还有父亲的言传身教。一次,钱旭利和父亲出差寻找新工艺,两人天没亮就出发,晚上回到住处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为了赶工程,父亲拿起一个面包大口啃完后,又投入到工作中。这份努力,让我十分敬仰。”

在钱旭利管理公司后,多项工艺得到改良,还获得了不少专利授权。说起最让她有成就感的事情,钱旭利说,是企业的管理制度得到了重新规划。她认为,每个岗位都有其价值,只有将价值发挥到最大,企业才会越来越好。

在管理过程中,钱旭利也和父亲产生过分歧。“父亲创业及经营上的经验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但对公司好的做法,我也不会轻易放弃。”

经过两年的努力,钱旭利已从商场小白成长为一明独当一面的女强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一番成绩,让盛光集团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

由于长时间在车间,钱旭利脸部皮肤出现了过敏,严重时,她要戴着口罩上班,甚至晚上睡觉时要戴着手套,避免自己无意识时将脸挠破。

“女人怎会不爱美。我希望自己在展现工作能力的同时,也拥有美丽的容颜。”钱旭利回忆说,2008年起,她为了治好过敏,飞到世界各地治疗。

在她用过无数护肤品来缓解病症后,钱旭利决心要做一款产品,解决女性皮肤过敏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钱旭利与澳大利亚一位皮肤科和医疗美容方面的专家相识,不但解决了困扰她多年的皮肤过敏问题,也让她做护肤品公司的想法更加坚定。

“我创业的想法得到了父亲的支持,他一再告诫我,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钱旭利表示,2010年,她的护肤品公司“依兰雅丝”正式注册。

每研发出一样产品,钱旭利都会亲自使用一年以上再推出。用钱旭利的话来说,她深知使用错误产品带给女性带来的伤害。

“女性的美丽不止一面。我的初心是让更多中国女性更美丽、更自信。”钱旭利说,在自己创业的十多年时间里,她努力让每个消费者选择正确的护肤品,传递身体、思想、观念上的“美”,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皮肤健康私享管家的新理念。

目前,钱旭利创立的护肤品牌已与澳大利亚、法国、韩国等多个皮肤美容方面的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护肤品牌Dr.NCD百货渠道现已在华东地区开设了50家专柜;百家万宁渠道专柜覆盖武汉、重庆等城市。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钱旭利一直默默投身于公益。2008年汶川地震时,个人捐款80万元;连续十余年给两所中学捐款。而一直以来,钱旭利始终保持着低调。

钱旭利说,投身公益也有受父母影响的原因,她的母亲救助过没钱看病的患者,盛光集团也捐助过学校,帮助贫困地区修路等。

2011年,钱旭利曾获得宁波慈善个人奖。2017年,钱旭利受邀出席芭莎慈善宴。2018年,她获得鄞州区“慈善之光”荣誉。她表示,这是自己反哺社会的最好方式,希望更好地尽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钱旭利表示,她希望通过投身公益的方式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