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印尼经贸论坛 开拓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隆重举办之际,作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境外嘉宾“宁波行”活动,11月8日下午,我市举办了“宁波•印尼经贸论坛”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隆重举办之际,作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境外嘉宾“宁波行”活动,11月8日下午,我市举办了“宁波•印尼经贸论坛”。论坛由宁波市商务局与印尼零售商协会(HIPPINDO)共同主办,吸引了有意开拓印尼市场的出口企业和采购印尼产品的进口企业,以及有意赴印尼开展投资合作的宁波企业共250余家参会交流。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印尼驻华大使乔哈里先生致感谢词。

在论坛上,印尼旅游与创新经济部副司长阿斯特丽德女士作了关于印尼本土零售业发展情况及印尼品牌产品出口中国的主题演讲,印尼OT集团(Orang Tua)业务发展区域总监芬尼女士发言分享印尼本土品牌产品在中国的销售现状及未来预期,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助理陈杰先生宣讲了印尼投资环境及跨境金融服务,印尼零售商协会主席刘德伟先生介绍了印尼新工业区西芝卡朗市(Hippindo City)招商引资政策。

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副书记陈利珍女士作了“共襄国家进口盛会、共享宁波外贸机遇”的主题演讲,宁波华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蔚军女士和宁波宁兴金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中先生分别发言分享了印尼市场进出口业务现状及注意事项,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阳先生和中国出口信保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沈曙寰先生分别介绍了印尼物流实务和出口信保助力企业拓展印尼市场的相关政策。

印尼驻华大使乔哈里先生表示,宁波美味的食物、友好的人民让他十分喜欢这座城市,在他担任大使短短14个月的时间里就三次来到宁波。他说:“宁波有着非常大的港口,像印尼一样,宁波有着很多的进出口贸易,我们之间的双边贸易也在不断的增长,所以通过这次会议我希望能够促进双边的企业进行更多的对接,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促进双边的投资。”

论坛结束后,还开展了印尼品牌产品进口的现场贸易配对洽谈。论坛由宁波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刚勇先生主持,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出口信保宁波分公司、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提供会务支持,由宁波三众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