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护航企业显成效!鄞州公安收到一封红色感谢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想郑重地对云龙派出所和经侦大队的各位警官说一声‘谢谢’,也想向鄞州公安分局说一声‘谢谢’.....”近日,鄞州公安分局收到了

“我想郑重地对云龙派出所和经侦大队的各位警官说一声‘谢谢’,也想向鄞州公安分局说一声‘谢谢’.....”近日,鄞州公安分局收到了一封红色的感谢信,信中宁波碧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重良向鄞州公安致以了最衷心的感谢。

事件经过:

今年上半年,云龙镇碧彩实业有限公司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接到部分客户反映称购买到假的碧彩牌电容器。经公司相关负责人调查后发现,是有人将废旧电容器进行加工和包装,假冒碧彩公司注册商标通过网店、微信等渠道进行销售,给公司的品牌声誉造成了很大的损害,直接经济损失上万元。于是,碧彩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后,由经侦大队和云龙派出所抽调十余名警力,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经过五天的时间,一行人成功摸清了制假窝点的地址与人员组成等情况。在抓捕行动中,因当地村民的阻拦,办案队员被当地村民围住,其中云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与两名辅警肩膀、手指等部位受伤。最终,办案队员不顾伤痛,克服阻碍,成功将制假售假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捕归案。

鄞州公安分局的忠诚为民、尽职履责成功为碧彩实业有限公司挽回了声誉和损失,碧彩实业有限公司特意来信致谢。

今年以来,鄞州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分局经侦大队在了解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会同各派出所,深入企业一线,一方面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另一方面听取企业诉求,所队联动,深挖线索,深入研判,深化打击,破获一大批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高压态势,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止10月底,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5人。目前,该分局“蓝剑2019”专项行动破案打击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

鄞州公安护航企业发展:

2019年6月24日,钟公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怀疑在网店上购买飞利浦剃须刀充电器和飞科剃须刀刀头是假货。接案后,钟公庙所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将报案人所购买的商品交由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皇家飞利浦有限公司鉴定,经鉴定均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专案组经充分研判,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信息,于2019年7月9日在温州市永嘉县一居民楼里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谭、李某钻抓获,并当场查获一批准备销售的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经查,2017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潭伙同李某钻在网店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由李某谭负责从网上低价购入假冒飞利浦刀头、充电器、电动牙刷头以及假冒飞利浦产品的包装盒,李某钻负责在网络上进行销售。目前,该两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刑事拘留。

2019年6月,白鹤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在网店购买到假冒施耐德品牌的交流接触器。经查发现,2017年底以来,孙某平为谋取私利,从微信好友处进货,在经营的四家网店内售卖假冒施耐德品牌的产品。在充分调查固定前期证据后,7月17日,专案组在杭州余杭区成功抓获孙某平。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通过大量分析锁定孙某上家微信好友真实身份,于8月13日在温州乐清市将犯罪犯罪嫌疑人林某燕、黄某某抓获。目前,该三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9年7月31日,塘溪派出所接受害人曹某报警称:其在一家名为“熊本商行日本代购”的网店内购买了一日本refa carat美容仪,后经实体店辨别,该美容仪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接警后,塘溪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委托第三方对该日本refa carat美容仪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为该美容仪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8月17日,专案组在福建莆田一出租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敏。经审讯查明,林某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8月期间,通过“熊本商行日本代购”网店售卖假冒伪劣yamen美容仪和refa carat美容仪,销售额达13余万元,非法获利5万余元。目前,林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9年8月初,咸祥派出所获得线索,有人在未获得授权代工的情况下,销售假冒康普公司商标的产品。咸祥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确定嫌疑人落脚位置后,于8月13日,在鄞州区中河街道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辉抓获,并在现场查获假冒康普公司商标的网线70余箱。经审讯查明,2019年6月中旬以来,张某辉在未经康普公司授权情况下,销售假冒该公司注册商标标识“COMMSCOPE”的网线1900余箱,销售额达60余万元。目前,张某辉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9年8月初,瞻岐派出所接到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有人在未获得授权代工和包装销售的情况下,销售晋德有限公司产品。瞻岐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于8月22日,会同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鄞州区下应街道将嫌疑人田某豪、张某某抓获。经审讯查明,2019年初以来,田某豪、张某某在未获得注册商标“晋德”及“拉法基”的授权代工情况下,在装潢市场采用自行组装的方式,销售假冒“晋德”及“拉法基”的产品,销售金额10万余元。目前,该两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下一步鄞州公安将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继续当好服务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广泛深入推进“三进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用脚步丈量民情。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