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联谊会: 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们研发的第三代经济耐用超级电容池能够很好地解决船舶的储能问题,让宁波这个港口城市发展更美好。”宁波诺丁汉大学电化学工艺“李达三首席教授”陈政昨天说。

“我们研发的第三代经济耐用超级电容池能够很好地解决船舶的储能问题,让宁波这个港口城市发展更美好。”宁波诺丁汉大学电化学工艺“李达三首席教授”陈政昨天说。在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医学院、牛津大学、利兹大学、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名校积累沉淀20多年后,他回到中国,希望将手中的技术应用到国内市场。

位于鄞州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办15年来,吸引了不少世界级专家加盟,教师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使中国学生能以远低于海外的留学费用、不出国门就可享受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资源。而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裔优秀专家的“海归潮”,涌现了一批像陈政这样的世界顶级科学家,他们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重点学科实力与科研能力,还为地方乃至中国提供了独特的“宁诺方案”。

宁波籍院士、享誉世界的着名教育家和核物理学家、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当了12年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走访了无数世界高校,逐渐懂得什么叫博雅教育。他希望把这种优秀的教学体制移植到中国,促成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立,成功开启了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从而引入了大量的世界级专家扎根鄞州、建设宁波。

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联谊会2013年成立后,会员们与社会各界开展积极交流,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而另一方面,鄞州和宁波乃至中国的优秀学子、教育工作者也通过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平台,走向世界。

“我们的核心责任是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是一种需要,也是一份责任。”曾长期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BestMotion电机驱动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的张何博士,所在团队在发电机功率密度、转矩密度等技术领域保持多项世界第一。从英国到鄞州工作后,他领导的团队两年时间里攻克了诸多尖端科技难题,今年研发的国产未来宽体大飞机大功率直流起发系统,通过了中国商飞的预验收,为国产大飞机装上“宁波芯”。这台周身金色的电机被中国商飞系统工程副总工程师、北研中心多电综合研究部负责人康元丽博士称为“金色动力”。

围绕城市发展战略重点,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当地政府联手打造多个科技合作平台,发挥博士联谊会的人才优势,在先进材料、先进制造、电源电子及电驱动、能源技术、数字健康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会员间充分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以项目为基础,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和企业实际需求,共同推进宁波科技创新和知识转移,并积极为宁波的发展和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宁波市荣誉市民、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及教育家、英国诺丁汉大学前执行校长大卫·格林纳威教授说:“我始终觉得肩上责任重大,这种责任驱使我和同事努力工作,设置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课程、提升科研能力,配合宁波市及本地区经济发展的需求,为我们的城市和社区增添价值和荣誉。教育是一项长远的事业,我们希望能发展长远的事业、让几代人受益的事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