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看鄞州 | 亞洲《日本華商網》关注首屆「天南海北鄞州人發展大會」11日啟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已定於11月11-12日舉辦「天南海北鄞州人發展大會」,匯聚鄉賢之力,共同推動鄞州的新發展。鄞州,是寧波對外開放的前沿地區,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取得了輝煌的發展成就,實現了歷史性的跨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已定於11月11-12日舉辦「天南海北鄞州人發展大會」,匯聚鄉賢之力,共同推動鄞州的新發展。

鄞州,是寧波對外開放的前沿地區,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取得了輝煌的發展成就,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發展。

這次舉辦鄞州人發展大會及一系列重大活動,是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進一步昭示鄞州不忘初心、勇擔使命,繼續前進的信心和決心。

「天南海北鄞州人發展大會」,將以「千里奔湧鄞未來」為主題開展系列活動。

「寧波幫」是中國近代最大的商幫,為中國民族工商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推動了中國工商業的近代化。寧波商人遍佈世界各地,其中不乏世界級的工商鉅子。

「寧波幫」,泛指舊寧波府屬的鄞縣、鎮海、慈溪、奉化、象山、定海六縣在外地的商人、企業家及旅居外地的寧波人。可見,如今屬寧波市一個區的鄞州區,是「寧波幫」的最重要組成部份。

鄞籍鄉賢是「寧波幫」的傑出代表,而「幫鄞州人士」是助推鄞州發展的重要力量。

一直以來,鄞籍鄉賢和「幫鄞州人士」,為鄞州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鄞州市政府表示:舉辦這次大會,主要目的就是進一步彙聚鄞籍鄉賢及熱心參與鄞州發展建設的「幫鄞州」人士的力量,為鄞州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廣闊視野和更強大動力。

鄞州歷來名人名賢輩出,這些鄞籍人士遍佈海內外,在各領域都有深厚造詣和巨大成就。這次大會,讓五湖四海、天南海北的鄞州人走到一起,進一步增強天南海北鄞州人對家鄉的歸屬感、自豪感和獲得感。

據瞭解,首屆「天南海北鄞州人發展大會」系列活動,主要由開幕式暨主旨大會、分領域座談會、「共敘鄉情」活動、晚會活動等4大主體組成:

在11月12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式暨主旨大會,主要由對話論壇、重大專案合作簽約、「鄞州人之家」啟動儀式等環節組成;

當天下午的分領域座談會,以分論壇形式開展全球城市競爭力國際研討、「熱帶雨林式」創新生態系統研討,舉辦鄞州區文化藝術發展委員會成立儀式等活動; 

在11月11日晚上舉行的晚會,由知名鄞籍鄉賢、中央音樂學院俞峰院長構思、設計並參與執行,主打家鄉味。

来源:亞洲《日本華商網》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