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南海北鄞州人》(第一辑)出版


来源:浙江新闻

连日来,宁波书城、鄞州书城都开辟了一个新的专柜,上架的是由鄞州日报“天南海北鄞州人”专栏结集成册的《天南海北鄞州人》(第一辑)吸引了不少读者购买,为即将召开的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

图为设在鄞州书城《天南海北鄞州人》书专柜。

连日来,宁波书城、鄞州书城都开辟了一个新的专柜,上架的是由鄞州日报“天南海北鄞州人”专栏结集成册的《天南海北鄞州人》(第一辑)吸引了不少读者购买,为即将召开的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营造良好氛围。

“天南海北鄞州人”专栏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点题,鄞州区新闻媒体联合开展的采访,聚焦的就是这批天南海北鄞州杰出人士的催人奋进的创业创新故事,记录他们满腔赤诚的爱乡爱家情怀,反映他们身上的“实干、担当、奋进”新时代鄞州精神。

栏目于去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开设,9月25日推出首篇《郑永刚:我的根在宁波在鄞州——本报上海专访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至2019年10月29日,共报道了67位天南海北鄞州人。期间,报道团队赴上海、成都、广州、北京、杭州等外地集中采访达9次,前后行程约2万公里。

图为市民在鄞州书城《天南海北鄞州人》书籍专柜前浏览。

《天南海北鄞州人》(第一辑)由宁波出版社出版,共收录了专栏刊发的50篇文章。全书以刊发时间为序,分院士、名家、企业家三部分。

《天南海北鄞州人》宁波书城专柜展示。

专栏和书籍架起了鄞州与在外鄞籍人士沟通联系的桥梁,拉近了他们与家乡的距离,他们不仅与鄞州同频共振,也为家乡的发展、社会的繁荣添砖加瓦。而由于地缘的相近性,这些报道中的暖意与受众形成共鸣,更具有了传播力,人物的时代价值引领作用因此得以传承。“塘溪人的骄傲”“鄞州人骄傲”“天南地北都有追梦人”“水滴筹这些年如雷贯耳,想不到创始人是我们鄞州人”……这些留言评论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褚银良等区领导也在不同场合为“天南海北鄞州人”系列报道点赞,并称这次报道活动为鄞商回归、搭建新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团结凝聚鄞州人精神、建设两高四好示范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此栏目也被评为2018年度宁波市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奖。

图为设在鄞州书城《天南海北鄞州人》书专柜。

《天南海北鄞州人》(第一辑)的出版,北京新鸿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鄞州商会会长乐八一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此栏目设计得好,书出版得及时,通过对海内外鄞州乡贤的采访报道,架起区内外鄞州人的桥梁,让区内外鄞州人油然自豪,深感家乡的温暖,激发区内外鄞州人的积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回报鄞州,花落鄞州,叶落鄞州。”

按计划,在第一辑的基础上,鄞州日报将于明年出版第二辑。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