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新“绿肺”即将亮相 可游、可跑、可骑,你期待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2日,来自鄞城集团的消息,位于奉化江畔的鄞滨生态公园(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不日就可与和市民见面。鄞滨生态公园北起杭甬高速,南至鄞州大道,西邻奉化江,东界滨江路、泰康路,全长约5.5公里,总面积

7月2日,来自鄞城集团的消息,位于奉化江畔的鄞滨生态公园(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不日就可与和市民见面。

鄞滨生态公园北起杭甬高速,南至鄞州大道,西邻奉化江,东界滨江路、泰康路,全长约5.5公里,总面积约25.7公顷,沿江绿带宽10米至80米。一期工程地处杭甬高速与四明西路之间,长约0.9公里,面积约7.1公顷,由滨江路以西沿奉化江滨江景观带和滨江路东侧街头绿地二部分组成,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

图为鄞滨生态公园(一期)游步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鄞滨生态公园的设计充分吸纳了我市近几年来城市园林中优秀的生态环保理念,亮点纷呈。

图为鄞滨生态公园(一期)骑行道和跑步道。

开放式的景观营造人与景观空间的友好界面;使用透水地面铺装、透水混凝土路面、透水塑胶跑道等元素,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的理念;有效利用区位优势,公园灌溉系统中引入污水处理厂的中水,使之补给景观植物灌溉及厕所用水,极具经济环保意义;FPR一体复合材料的应用打造极具艺术感的坐凳;滨水设置透光扶手栏杆,提升颜值的同时保障了夜间游人的出行安全;游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三线串联起动态空间体系,满足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此外,公园内还设置了绿云广场、“雨水花园”、流憩亭、凌波栈道等其他一些实用性质强的设施场所,为市民提供不同的观景游憩体验方式。

图为鄞滨生态公园(一期)工程夜景。

作为鄞州中心城区的又一天然氧吧,在植物配置造景方面,公园内种植的色叶乔木、花灌木、地被草本及花海植物约有70余种,利用丰富的植物元素营造“春生、夏盛、秋丽、冬雅”的景观效果,不但对维持生物多样性具有积极作用,还能调节区域内小气候,形成健康稳定的城市“绿肺”。

此外,鄞滨生态公园将充分结合周边环境,以“可游、可跑、可骑”的三线低碳方式贯通全园,串联起三江六岸完整的景观体系和公共空间体系,用“生态、弹性化、低维护、艺术化处理”手法,打造清爽、生态、宜居、美丽的滨江公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