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直牵挂家乡发展 鄞籍媒体人表示要发挥“媒体智库”效应,讲好鄞州故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0日,即将召开的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迎来一个特殊的群体——鄞州籍媒体人代表团。他们不仅将以家乡人的身份感受此次盛会,也将以媒体人的视角来了解鄞州,为鄞州发展尽心尽

图为鄞籍媒体人代表团在宁波(鄞州)博物馆参观后合影。

11月10日,即将召开的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迎来一个特殊的群体——鄞州籍媒体人代表团。他们不仅将以家乡人的身份感受此次盛会,也将以媒体人的视角来了解鄞州,为鄞州发展尽心尽力。

“虽然我们长期身在异地,但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此次收到邀请来参加盛会,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中国妇女报》总编孙钱斌认为,从媒体人角度来看,这样的活动本身就非常有探索价值,有创意,是弘扬乡贤文化,为讲好新时代鄞州发展故事提供了很多信息。同时,来自天南海北的鄞州籍媒体人聚集一起,也是一个共谋发展,发挥“媒体智库”效应的好机会。

“这个大会不仅让游子亲近家乡,也是游子们为家乡发展出力的平台,非常地了不起。”央广“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资深媒体人朱煦为大会点赞。

《光明日报》教育部记者唐芊尔告诉记者,她曾经回鄞州来采访过文博会。这次要好好体验与了解鄞州的变化。“读大学后我就离开了鄞州,记忆里的鄞州还停留在当年的样子。这次回来,也是在外的鄞籍媒体人与家乡建立长久联系的一个好机会,我今后会更加关注家乡,争取拿出更多和家乡有关的报道。”

不少参会的鄞州籍媒体人表示,召开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是鄞州重视吸纳人才、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一项有力举措,意义深远,产生的积极效应将不断显现。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去深圳电视台工作的邵志远认为,此次盛会的召开,体现了鄞州开放的心胸、全球性的眼光,有助于推动天南海北鄞州人及“帮鄞州”人士参与鄞州发展、建设。他表示,作为媒体人,特别想听听关于鄞州情况介绍,尤其想知道家乡下一步发展的思路。此外,他也希望借此机会与鄞州籍媒体同行多一些交流,多一些碰撞,共同为鄞州发展提供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