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风吹来无界鄞声!2019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交响之夜奏响美丽乐章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1日晚,海风吹来无界鄞声——2019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交响之夜盛大奏响。谢旭人、陈群、陈正兴、蔡良才、胡军、褚银良、王兆波、杨慧芳、郑坤法和受邀参加大会的嘉宾出席并

图为褚银良和俞峰为“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共同揭牌。

11月11日晚,海风吹来无界鄞声——2019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交响之夜盛大奏响。谢旭人、陈群、陈正兴、蔡良才、胡军、褚银良、王兆波、杨慧芳、郑坤法和受邀参加大会的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图为小提琴协奏《梁山伯和祝英台》。

当晚的区文化艺术中心,华灯璀璨、高朋满座。在悠扬的旋律中,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以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为题材,以越剧中的曲调为素材,综合采用交响乐与我国民间戏曲音乐表现手法,展现出中国交响乐的独特魅力。

图为钢琴协奏曲《黄河》。

钢琴协奏曲《黄河》在其主要改编创作者、首演者殷承宗的演绎下,变换出振奋人心、壮志奔腾的场面,以昂扬的旋律诠释出炙热的民族情怀。

图为歌剧图兰多演出。

歌剧《图兰朵》改编自阿拉伯著名民间故事《杜兰铎的三个谜》,现场演出的“猜谜”选段,讲述了王子在猜中谜语之后的故事。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选段《欢乐颂》,唱出了人们对“自由、平等、博爱”精神的热情,现场听众被乐曲的壮美旋律、宏大气度深深感染。

图为交响合唱《一个叫鄞的地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还选取了“鄞州味儿”十足的《鄞地九歌》《宁波马灯调》《一个叫鄞的地方》,立体而形象地展示了鄞州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当代亮丽风貌。《宁波欢迎你》《腾飞吧,鄞州》《蝶变新鄞州》三个篇章,以歌唱、诗朗诵的形式,充分展示了鄞州发展的悠久历史、辉煌成就和光明前景,向全球发出了“欢迎来鄞参与发展建设、共同创造奇迹”的热切召唤。

图为交响合唱《宁波马灯调》。

音乐会现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和知名鄞籍乡贤、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为“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共同揭牌。“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最后,在观众齐声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晚会落下帷幕。

作为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这场音乐会由俞峰担任总导演,通过多样的形式、精妙的编排、多彩的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具有国际范、中国风、鄞州味的视听盛宴。

图为俞峰在指挥中。

“指挥特别棒,带着对家乡深沉的感情亲自报幕。我看过很多演出,还没有见过指挥自己报幕的。”人民日报上海分社原副社长范伟国点赞晚会的形式,“最精彩的是唐韵的演出,她虽然不是宁波人,但以全部热情演奏我们宁波的故事《梁祝》,很放松、很投入、很生动,激情迸发,没看到过小提琴是可以那么狂放的感觉。”

新鄞州人代表王女士则对最后的环节印象深刻,她说:“整场演出都挺好的,特别是最后《我和我的祖国》,把现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大家都在跟着哼唱,真切地表达了为祖国、为宁波、为鄞州感到自豪和骄傲。”(鄞响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