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聘请发展顾问为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城市发展,专家把脉。12日上午,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举行了鄞州发展顾问聘请仪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为11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人才颁发聘书。据了解,鄞州发展顾问团由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高的

图为聘书颁发现场。

城市发展,专家把脉。12日上午,首届天南海北鄞州人发展大会举行了鄞州发展顾问聘请仪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为11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人才颁发聘书。

据了解,鄞州发展顾问团由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高的人才组成,实行长期聘任、动态调整。此次聘请的顾问,既有法学、文化、卫生、区域经济、社会治理、空间光电技术、植物病理学、城市竞争力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也有曾担任领导岗位的退休领导,还有企业家、高校教授等等,他们有着站位高、思路宽、人脉广等优势,对帮助鄞州发展理思路,解难题、抓发展,办实事、促和谐有着积极的作用。

顾问团的11名成员是: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高铭暄,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植物病理学家陈剑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金海腾,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兼任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董锡健,上海长海医院院长钟海忠。

“这不仅仅是一本聘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收到聘书的顾问团承诺,今后他们将尽力做好鄞州发展的服务员和参谋员。 

“城市发展,首要条件是人才。现在各地都在招商引资,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引‘智’更是当务之急。鄞州通过聘请发展顾问,借智借力,积蓄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后劲,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思路的举措很好,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这个队伍,为鄞州发展献计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说,他很荣幸能成为鄞州建设团队的一分子,将充分利用其所学,并积极带动一些业内的专家学者助力鄞州发展。

下一步,鄞州还将聘请更多能人志士作为发展顾问,让“顾问团”充分发挥“智囊团”优势,助力鄞州“两高四好”示范区建设。(鄞响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