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网“升级”大会战保5000余户居民零停电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2日,在宁波市塘溪215省道上,一场规模浩大的电力战役正在这里打响,90余名施工人员,50根电线杆,2条10千伏双回路共2500余米线路……这壮观的场面就发生在35

11月12日,在宁波市塘溪215省道上,一场规模浩大的电力战役正在这里打响,90余名施工人员,50根电线杆,2条10千伏双回路共2500余米线路……这壮观的场面就发生在35千伏管江变10千伏线路负荷转接工程现场。期间,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增派2辆应急发电车进驻现场,确保塘溪镇5000余户居民的正常用电。

管江变是鄞州大嵩地区唯一的一座35千伏变电站,已服役多年。近年,随着用电负荷的区域性增长,管江变容载率居高不下,运行压力风险巨大。为此,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统筹部署,赴现场召开了十几次的协调会,解决政策处理难题,商讨电网“升级”方案。最终确定将管江变出线转至110千伏塘溪变供应,新建电力铁塔24基、水泥电杆50基。

“这条线跨越山顶,途径复杂,施工难度大。”该公司安装队队员张克忠说,“施工时恰逢高温干旱,高山上浇筑塔基、搭立塔材、凌空架线费时费力,又容不得半点闪失,但我们都咬着牙克服下来了。”

当日早上7点半,在车流繁忙的215省道两侧,90余名电力员工、2辆吊机早已齐聚现场,他们分工有序相互配合,在新设的电杆顶端安装横担、固定真空开关、牵拉导线,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线路割接工作。为确保施工期间的东山、华山村的不断电,供电公司2辆共4800千瓦的发电车启动运行,保障了5000户居民的生活生产用电。

下午1时45分,随着该工程竣工通电,管江变出线负荷顺利转移,鄞州区塘溪镇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