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大咖走进鄞州横溪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横溪镇,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南翼,据《鄞县通志》记载:因有溪横亘镇上,故得其名。境内早在宋朝年代已有人定居。近年来随着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rdq

横溪镇,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南翼,据《鄞县通志》记载:因有溪横亘镇上,故得其名。境内早在宋朝年代已有人定居。近年来随着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乡村振兴战略,横溪镇也将文化兴国,文化强民,融入到乡村建设当中。

11月15日,作为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服务农村的系列活动之一,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来到横溪镇上街村和道成岙村,聚焦横溪镇的文化建设工作。

网络大咖啡们先后来到王家大屋、朱金漆木雕馆、道成岙村古树、、横溪茶场、农创园等地,了解了朱金漆木雕、水火流星等非遗项目。又重点参观了上街文化礼堂与道成岙村文化礼堂,深入了解横溪镇文化大礼堂的建设工作。

图为参观上街文化礼堂

图为上街文化礼堂一角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展开了如何树立文化自信、助力横溪乡村振兴的大讨论。网络大咖纷纷献技献策,现场氛围活跃。最后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将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媒体,网络企业等线上线下资源及活动带进鄞州特色村,通过网络大咖、自媒体、网络媒体等各种传播矩阵,宣传横溪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