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十五中与贞丰一中结对帮扶 千里送教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深入开展“教育智慧帮扶”行动计划,落实东西部教育对口帮扶协议,加强校际间横向联系。11月14日,宁波市第十五中钟琳琳主任一行4人到贞丰县第一中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对语文、数学

为深入开展“教育智慧帮扶”行动计划,落实东西部教育对口帮扶协议,加强校际间横向联系。11月14日,宁波市第十五中钟琳琳主任一行4人到贞丰县第一中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对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根据对方学校帮扶需求,量身打造送教课程,精准服务优质课堂。

首先是由竺帆轩老师呈现数学《因式分解》课堂教学,他极富智慧的数学活动设计,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增加数学课的趣味性;在教学中重在引导点拨,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领悟知识要点,真正做到以学生为课堂的主人。接下来是由钟琳琳老师呈现的精彩课堂《天上的街市》,她以特有的亲和力,生动活泼的语言,循循善诱,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生动再现了语文的魅力。最后是魏巍老师的英语课堂《Unit4 Topic1 SectionA》,复杂的被动语态,魏老师开篇就吸引住所有人的眼球:由改变世界的三个苹果引出主题,丝丝入扣的设计,如行云流水的教学,让人叹为观止。三位老师的送课,如同一场饕餮盛宴,既是精神食粮又是一剂强心剂,鼓舞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让所有教师都赞不绝口。

本次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的示范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理念,也进一步强化东西部教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有力助推贞丰县第一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