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东唐诗路 诗画曹娥江” ——2019绍兴上虞(宁波)旅游推介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11月19日,“浙东唐诗路诗画曹娥江”——2019绍兴上虞(宁波)旅游推介会在宁波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林仁状、宁波市文化广电旅

11月19日,“浙东唐诗路诗画曹娥江”——2019绍兴上虞(宁波)旅游推介会在宁波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林仁状、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赵明刚等领导出席,宁波市重点旅行社、航拍协会、社区及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一部浓缩上虞文旅资源、精彩翔实的《一江风色送潮生》宣传片,将现场观众带进了1403平方公里的上虞。大型实景剧《天伦传奇》表演用震撼人心的神话大戏向来宾讲述上虞“孝”的故事。活动现场,上虞线路产品推介、视频观赏、达人分享等环节让嘉宾观众感受到中华孝德园、覆卮山景区、杭州湾海上花田等景区的独特魅力,领略了山居岭南、竹隐陈溪等乡村品牌的独具特色,惊奇于上虞文化旅游风情街夜市的别样精彩,纷纷表示要去上虞走一走,要到曹娥江畔玩一玩。推介会上,宁波市旅行社协会与上虞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上虞与宁波两地将紧密联系,共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推介会还将上虞文化旅游风情街夜市搬到了现场。展区划分为“非遗传承、风味小吃、文创市集、四季仙果、文化记忆和特别展示”等六大特色展区,竹编、铜雕特色工艺品,夹塘大糕等传统小吃,以及丰富的文创产品和农副特产全面营造了文化旅游夜市的浓厚氛围,吸引在场的参会人员纷纷驻足逛展。

自8月2日起,上虞文化旅游风情街夜市已连续举行了15次,每期场面都相当火爆,期均人流量达2万余人次。夜市已成为上虞夜间经济的新型业态,是一个集美食、娱乐、文创、旅游于一体的多元夜间经济平台。下一步,上虞将在促进夜市经济发展上下功夫,真正将“夜游风情街”建设成为市民满意的高品质、高质量、高水准的城市风景线,成为上虞文旅产业的一张崭新名片。

坐落于宁绍平原曹娥江畔的上虞,是浙东唐诗之路的发祥地。浙东唐诗之路从萧山钱塘江口出发,经浙东运河转到上虞曹娥江,而后溯源而上,直至天台山。曹娥江、东山的山水,成为李白等百余位诗人打卡圣地,至此寄情山水、畅叙幽情,留下了400多首唐诗,成了浙东唐诗之路上的重要区域。上虞与宁波同属吴越文化圈,浙东运河让两地紧密相连,两地习俗相近、语言相通,往来频繁,一曲梁祝千古绝唱更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近年来,作为“九县通衢”的上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融杭联甬接沪”战略,敞开胸怀,拥抱市场,有力打响了“诗画曹娥江”品牌。宁波和上虞将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不断扩大文化旅游交流协作领域,使两地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持续提升“诗画曹娥江”品牌在浙江和宁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