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与市总工会牵手 共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20日上午,“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共建揭牌仪式在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举行。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张琐琐副行长、宁波市总工会陈坚军副主席共同为&ldqu

11月20日上午,“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共建揭牌仪式在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举行。

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张琐琐副行长、宁波市总工会陈坚军副主席共同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揭牌,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委员会金儒彪副主席、宁波市银行业协会包学彪专职副会长出席,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银行业协会、鄞州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的相关领导、员工代表,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代表、工会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揭牌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是宁波首个正式挂牌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陈坚军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宁波市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建设银行通过打造“劳动者港湾”,开放网点资源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彰显了新时代新金融的人文关怀、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借鉴。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不只是宣传口号,更是我们的实际行动。揭牌仪式上,张琐琐阐述了建设“劳动者港湾”是中国建设银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作出的实际行动,是配套全行三大战略推出的服务民生重大举措,是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主动以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的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宁波市财贸金融工会委员会和宁波市银行业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倡议更多金融机构不忘为民初心,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善意之事和利民之举,主动以金融行业的力量和金融职工的行动解决社会难点问题,为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温暖关爱成为行业共识、形成行业新风。

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全辖已开放“劳动者港湾”141个,结合网点服务国家标准和行业评优标准,对网点惠民设施进行升级完善,统一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图书、老花镜等基础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线下累计服务约15万人次;推出了“劳动者港湾”手机APP,实现附近港湾自动推送,服务资源快速获取、精准定位和智能导航,线上用户超过20万。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不断在“劳动者港湾”的服务上尝试进行创新突破,打造产业工人服务、教育培训、普惠扶贫、阳明文化等4个特色劳动者港湾,开展“助力中高考”、“夏日送清凉大型公益活动”、“劳动者港湾致敬宁波逆风者”等多项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在参观体验劳动者港湾后,户外劳动者代表们高兴地说:“建行的‘劳动者港湾’体现出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让我们在日常忙碌而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即使现在天气一天天转凉,我们心中依旧是暖暖的”。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