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聚“芯”力量 2019中国(宁波)集成电路产业生态论坛在甬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芯片”为什么这么重要?集成电路行业的短板在哪里?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真正的“中国芯,中国造”?11月20日,主题为“应用驱动、芯创未来&r

“芯片”为什么这么重要?集成电路行业的短板在哪里?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真正的“中国芯,中国造”?11月20日,主题为“应用驱动、芯创未来”的2019中国(宁波)集成电路产业生态论坛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国家集成电路产学研大咖汇聚一堂,高质量地探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之路。

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积极抢抓国内集成电路的契机,成功引进中芯国际等一批智能企业,围绕特色工艺,致力于打造特色工艺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目前,宁波市已基本形成了一园三基地的产业发展布局,拥有北仑、鄞州两大省级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培育上下游企业千余家,涵盖涉及制造、装备、应用等全产业链体系。

20年前,“立立电子”6英寸单晶硅项目打响了宁波集成电路产业的第一枪。如今,宁波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已基本夯实,“一园三基地”框架也已初步搭建完成,并涌现了江丰电子、康强电子、金瑞泓、中芯宁波等一批龙头企业。

去年以来,超过60个集成电路项目相继落户宁波,总投资超300亿元。按照规划,到2025年,全市集成电路及相关行业产值将达到千亿级规模。当前,宁波正在深入培育“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作为4个五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关键一环,集成电路产业正在宁波凝聚养分,助力“中国芯”开出新花,全面打通集成电路产业生态链。

论坛上,中芯国际(宁波)创新设计中心正式揭牌,光通信安全芯片项目、康强电子半导体封装材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正式签约,宁波市芯成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签约。

本次论坛为了突出“应用”对于产业的作用,形成更好的聚集效应。下午特别安排了集成电路(IC)产业专场对接会,在参观考察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之后,产业基地、集成电路产业链上的各类优秀企业等在现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介绍产业和项目,彼此交流,促进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宁波市经信局、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