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分类,浦发银行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未来人类的文明,将是绿色文明”“让每个垃圾都有自己的家”......营业部的厅堂内、居民社区的广场里、企业客户的课堂上,在宁波,浦发银行的垃圾分类宣传

“未来人类的文明,将是绿色文明”“让每个垃圾都有自己的家”......营业部的厅堂内、居民社区的广场里、企业客户的课堂上,在宁波,浦发银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推广行动处处可见。

为响应银监会及社会组织垃圾分类行动的号召,做好相关普法宣传,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通过多渠道宣传、多形式引导积极推广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不仅在员工的责任意识中扎根,而且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动员全辖员工,为爱前行,践行分类,普及分类知识,以浦发金融文明行动积极影响市民生活垃圾分类行为。为此,浦发银行宁波奉化支行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由支行行长担任组长,以支行副行长和支行科室负责人为带头人,制定文明分类行动方案,更好为奉化市民学习分类、践行分类献上公益服务。

一方面,该行在支行大厅和公共办公区域摆放最新四色垃圾桶,要求员工认真学习分类知识、严格执行宁波垃圾分类标准,不定期对员工垃圾分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该行通过邮箱、宣传资料、LED、广告机、转盘竞答摇奖等多样化方式在支行客户中进行宣传,动员清卫、保安、大堂经理等人员全员参与,对客户的垃圾分类投放进行指导和演练。

“浦发银行在搞垃圾分类活动啦,阿拉去看看!”前几天,在奉化锦屏街道春晖社区,一场绿色分类活动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关注,大家呼朋唤友纷纷赶到活动点。

在浦发银行宁波奉化支行员工的引导下,现场居民有序参与了知识讲解、现场解答、案例解讲、转盘竞答等环节,不仅通过知识竞答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全方位学习,而且还拿到了宣传资料,可以回家继续学习。

“阿拉赢了个垃圾袋,看看你们行不行?”张阿姨靠扎实的分类知识基础赢得了浦发银行的宣传礼品,骄傲地跟其他参与者说道。

活动当天,该行还在阳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两场垃圾分类行动共吸引170余名群众参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60份,发放宣传礼品100件。

“通过一系列举措,我们希望在广大群众和企业客户中传递一个绿色生活理念——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美化环境、节约资源、促进和谐,浦发银行宁波奉化支行用爱与行动提升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为宁波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