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施贻蒙:争做数字智能功率解决方案先行者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生活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有人选择平淡安稳,在平凡普通的生活中去领悟幸福的真谛,亦有人怀揣满腔热血,渴望一展宏图,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显然,施贻蒙属于后者。2011年,对功率半导体行业满怀热忱的施贻蒙毅

生活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有人选择平淡安稳,在平凡普通的生活中去领悟幸福的真谛,亦有人怀揣满腔热血,渴望一展宏图,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显然,施贻蒙属于后者。

2011年,对功率半导体行业满怀热忱的施贻蒙毅然决然放弃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GE GRC)高薪稳定的工作,只身一人回到杭州,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最初萌生创业的想法,很大一部分是受到自己家乡浓厚的创新创业气氛的影响,加之自己作为一名工程师,常年在外企工作,也遇到了一些瓶颈期”,为了打破这样的窘境,施贻蒙决定自己回杭州创业。

刚好当时国内高端工业行业在一些技术设备、上游元器件的购置上大都采用国外进口的方式,国内在IGBT驱动器这一块的研发和服务还存在一些空缺,施贻蒙也从中看到了这一块的开发潜力,他抓住这个机会,和同系师兄弟经过一番商讨之后,飞仕得科技有限公司(Firstack)应运而生。

“公司创立之初,是一个只有三个人的小团队,我们蜗居在一个只有二十平米的办公室里,为我们的第一个订单熬了几个通宵。因为是第一次,很多方面还不是太过成熟,当时在江苏盐城也实验过自己的产品,但是得到的结果并不如人意。回杭州之后,大家顶着压力,带着‘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断的找数据、做实验,历时一两个月的研究,才找到了问题的所在。”

最终功夫不负苦心人,在与同类型几家公司的竞争中,他们第一个做出了符合甲方企业要求的产品,成功拿下公司创立以来的第一个项目。 对于公司拿下的第一个订单,施贻蒙至今印象深刻。

随后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的规模日渐扩大,公司人员逐渐增多,办公环境也是愈加舒适,唯一不变的是对于技术驱动的创新与研究。因此,收到的效益也是立竿见影。目前,飞仕得研制的智能化数字式驱动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5%,并成功进入国际市场,公司的盈利也是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超高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增长的盈利数额背后,承载着的是飞仕得团队对于驱动器技术研发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大量的经费投入。

据悉,飞仕得公司目前拥有员工75人,研发人员占45%,硕士及以上学历11人,研发人员85%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公司2018年取得浙江省研发中心认定,拥有1500平米研发试验场地,公司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15%~20%作为年度研发经费。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施贻蒙秉承着开放的原则,经常与国外一些相关领域的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他会亲自与国外的一些合作伙伴进行深入沟通,打破可能因为文化背景、思想观念的不同而产生的一些不必要的分歧和误会,纯粹就产品和技术进行交流。

“深入的交流有利于促进彼此间的了解,加深合作的意向,双方取长补短,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另外,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也有利于拓展公司的海外市场,扩大驱动器的应用领域。”

截止到目前为止,飞仕得已成功将智能驱动批量应用于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轨道交通等多个高可靠性领域。

谈到对公司未来的规划时,施贻蒙表示他们将专注于研究功率半导体行业。其领域下的IGBT驱动器、模组测试设备都是关注的重点,未来也会拓展与之密切相关的芯片业务。据了解,该公司主营产品IGBT驱动器国内市场已经位列前三,而功率模组测试设备也已经处于市场推广阶段。

飞仕得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历经市场的检验,也赢得了业界的认可。自公司创立以来到现在,飞仕得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软企业、中国电源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研发中心、科技进步奖获得企业”等多项荣誉。

施贻蒙个人也先后入选“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育计划第二层次、“最美杭州人”十佳来杭创新创业青年等荣誉称号。

被问及怎么看待这些荣誉时,施贻蒙保持一贯的冷静自持,他认为这是团队努力协作的结果。甚至毫不避讳的直言,一些个人的荣誉其实是基于企业的发展,只是颁奖的名字只有一个,所以就颁给了企业法人,这些荣誉严格来说应该属于每一个在飞仕得踏实做事的员工。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