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仑、宁海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在湖北十堰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第三批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命名。宁海县被生态环境部

近日在湖北十堰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第三批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了授牌命名。宁海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北仑区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

宁海县

宁海建立以绿色GDP为导向的差异化考评体系,壮大绿色休闲、银色养老、古色文化、碧色山泉、蓝色海湾、彩色田园、特色民宿等七色美丽经济,形成处处即景、处处致富的“两山”实践新格局。同时,围绕打造绿色智造高地,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培育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近5年来,生态经济规模年均增长10%以上,总量达150亿元,占GDP的四分之一。去年,宁海居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第2位,今年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县第48位。

北仑区

北仑拥有五个国家级开发区,是华东地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是浙江省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2016年到2018年,北仑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86%以上,PM2.5从33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8微克/立方米;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区控以上监测断面Ⅲ类功能区达标率从2016年的66%上升到2018年的90%;建成森林游步道123公里,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100%。近年来,该区先后投入150亿元为生态文明建设夯实基础,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生态区,全国循环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首批“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区”,先后4次捧得省治水“大禹鼎”。

(来源:宁波生态环境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