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至诚学校结对册亨县浪田小学 携外教把国际教育搬到深山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脱贫攻坚任务,深入推进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根据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教育帮扶需求,江北携手册亨签订28所“一对一”结对帮扶学校。宁波至诚学校的结对学校是丫他镇浪田小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脱贫攻坚任务,深入推进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江北携手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签订28所“一对一”结对帮扶学校。宁波至诚学校的结对学校是丫他镇浪田小学,11月25日,宁波至诚学校中小学部校长周亚军携教师王兰芳、王志远及两名外教Amy Louise和Catherine来到丫他镇浪田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教活动。

中、外优秀教师,为丫他的孩子送去至诚教育

支教信息一传,便在至诚学校教师群里引发热议,老师们纷纷想报名。但人员有限,只能精挑五位,周校长说:“我们挑选了各方面都非常优异的老师,既有中籍的,也有外籍的。到了丫他后,便马不停蹄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王兰芳老师是江北区优秀班主任,江北区优质课获奖者,校英语教研组长、英语教师,她给四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英语课《Unit5 Dinner's ready》、《Unit5 There is a big bed》等;王志远老师是至诚的资深美术老师,校教研组长,是江北区美术公开课获奖者同时也获得过宁波市摄影比赛一等奖,获评过宁波市美术比赛优秀指导教师。他为孩子们带来了《折剪蝴蝶》、《年年有余》等美术课。在《年年有余》的课堂上,王老师不仅教孩子如何画鱼,更给孩子们展示了多种鱼的艺术,拓展孩子们的思维。丫他的老师们说:“至诚教师的教学方式非常开放,鼓励同学们大胆创作。这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外教Amy和Catherine拥有多年的执教经验。Catherine通过生动的肢体语言,结合英语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个英文绘本故事。Amy老师给六年级学生带来有趣的英语课,整节课游戏贯穿始终师生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游戏。外教Catherine说“我们一开始是想来帮忙的。不过,这里的孩子令人意外,非常开朗,特别爱笑。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外国人,但是他们很喜欢我们,在他们微笑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到尊重和热情”。

老师们精彩的讲课吸引了孩子们,但是孩子们艰苦的条件也震撼了老师。丫他镇浪田小学四面环山,每年入冬以后,平均温度均低于10℃,而许多学生上学路途遥远,常常一走就是2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因为太远,很多孩子住在了学校里,日常生活多要自己照顾自己。而很多走读的孩子,回家可能是因为家里还有爷爷奶奶,还需要为家里做更多家务。

至诚教师为丫他孩子带来温暖、特别的礼物

此次的送教活动,至诚的老师们也为丫他的孩子们带来了特别的礼物——137套呢大衣校服和崭新的棉被,为浪田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这校服如同一种纽带。在同一片蓝天下,相距两千公里的两个学校,可能有不一样的生活,但是他们穿上了同样的校服,未来,也将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据悉,之后浪田小学的老师也会到宁波至诚学校进行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