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中诺口腔院长解答:缺牙久数量多,高龄老人如何修复缺牙?


来源:汉网

目前我国老人缺牙的占比逐渐增大,与老年化程度加深和日常口腔保健不当有关。在正在开展的“京津冀口腔公益计划”中,很多中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占了较大比例。而&ldqu

目前我国老人缺牙的占比逐渐增大,与老年化程度加深和日常口腔保健不当有关。在正在开展的“京津冀口腔公益计划”中,很多中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占了较大比例。而“立得用种植牙”目前是半口、全口牙缺失的极佳修复方案,由于其“立拔立种立用”突出特点被大众所认可。

\

什么是立得用技术?

有些人对“立得用种植”技术不太了解。“立得用”是一种将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3D打印种植导板技术应用到种植牙领域,其3D打印种植导板技术,让手术操作从“盲种”升级到“导板数字化精准定位”,无需翻瓣,实现微创手术,大大减少了肿痛和出血量,同时还可让缺牙老人实现“当天种牙当天用”效果的,一套完善的术前、术中、术后安全保障体系。

\

牙都没了十来年,种牙当天能用吗?

赵振宇院长指出:针对这类缺牙类型的朋友,立得用种植牙能够带来更好的治疗体验。有不少缺牙老人都是通过立得用种植解决半口、全口缺牙问题的。例如这位61岁的李阿姨,她全口无牙,通过手术,分别在她的上下颌各种了4颗牙,其间,通过种植导板精准植入,一颗种植体植入平均也就5-8分钟,缩短了种牙时间,不仅降低了感染几率,也减少了患者的肿胀程度,上午种牙,下午就能使用了。老人10多年没有牙用的痛苦,一天内就得到解决,为此,这位阿姨感到特别惊奇。

\

种牙会很疼吗?想种牙又担心疼痛怎么办?

河东区的吴阿姨,68岁,牙周病导致三颗牙齿重度松动,五颗牙齿缺失。也曾经戴过假牙,讲话动作大一点,就掉下来,还经常刮伤牙龈,所以就一直放着没戴。一顿饭要吃一个小时,不但吃着没味道,营养吸收也不好,从去年开始身体就越来越差。儿女说带着老人去做种植牙,但是吴阿姨一听说要在牙椅上进行手术就感觉很痛苦的样子。

对此,天津市中诺口腔医院种植院长赵振宇指出:怕痛是很多老人种牙前担心的一个问题,其实痛不痛,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对疼痛的敏感度不一样,而且与缺牙者身体状况也会有关。

客观而言,种牙其实是一个比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类似拔牙,创伤小,种植过程凭借种植导板对全程的精准把控,种植位置有效避开牙组织损伤和牙神经位置,而且一般都会采用局部麻醉,种植过程基本上是感觉不到疼痛的。但是种后麻药过效后,有可能发生轻微的疼痛,完全处于可接受的正常范围。

\

当天种牙当天用,一口好牙过好冬

自古以来,中医理论有“秋收冬藏”的道理,也就是说,冬季是适宜进补的季节。冬季进补可平衡阴阳,调和气血,养精蓄锐,使忙碌一年处于疲惫的身体达到良好状态。然而,如果没有一口好牙,这些都是空谈。

\

天津市中诺口腔医院种植院长赵振宇介绍道,冬季的温度更有利于种植牙的恢复,种牙后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大大降低。现在种牙,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期,过年能够拥有一口稳固健全的好牙,愉快地度过新年。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