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青洲际2019秋季领导人赋能盛典暨新品宣讲会圆满成功!


来源:大众网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加快在浙江省中小学普及人工智能教育。11月26日,杭州市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大会在机器人小镇举行。  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加快在浙江省中小学普及人工智能教育。11月26日,杭州市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大会在机器人小镇举行。

  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美院教学部胡惠君部长,杭州市科协王建国处长,浙江省发展教育研究院创客中心谢志强主任,机器人小镇陈笑镇长,教育局义教科钱国灿科长,中国科促会智工委吕斌锐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许林红和黄晓蒙主任,浙江晨旭少年张英总经理,还有来自全省的150多位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信息化的前进方向。大会由红垦学校楼旭平校长主持。

  据机器人小镇负责人陈笑介绍,作为省级特色小镇的机器人小镇将机器人产业作为萧山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努力打造“两核三轴七片区”和“六大中心”。她聚焦“人机共融”主题,围绕“技术、产业、教育”,强调了编程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要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打好基础,这是教育的重要使命。红垦学校作为小镇配套学校一直努力围绕小镇教育中心打造智能课程体系,尤其开发的在线AI编程教学平台,敢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弄潮儿。

  杭州市科协王建国处长表示,要把握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重大历史机遇,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全市中小学要加快落实人工智能课程,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认真参加好各项科普竞赛。他充分肯定了红垦学校建立未来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杭州市人工智能精品课程体系,并鼓励学校要从浙江省机器人和智能技术应用示范学校走向全国人工智能示范学校。

  会上,中国科促会智工委吕斌锐秘书长做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与发展》的报告。

  随后,楼旭平校长做《让孩子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主人》报告,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办学理念、课程内容、课程学习、课程活动和课程评价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强调现代化学校就是要不断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孩子适应未来的能力。

  红垦学校科技辅导员方佳伟老师执教《Hi,人工智能——智能停车库》一课,在课堂上锻炼学生利用人工智能获取、加工、管理、表达与交流信息的能力,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红垦学校人工智能课程实施状况。

  众人在红垦学校楼旭平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红垦学校智能德育馆和未来智能实验室,在小小讲解员的介绍中,感受信息化校园的别样风貌。

  下午,全体研修人员前往机器人小镇会展中心,进一步了解信息化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实践和运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机器人小镇、浙江省发展教育研究院创客中心、中国科促会智工委主办。由萧山区红垦学校、浙江省晨旭少年创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秦风)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