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起体验宁波博物馆奇妙夜吧!今起宁波博物馆正式夜间开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年前的今天,宁波博物馆隆重开馆;11年后的今天,宁波博物馆又开启了夜间开放的新旅程。今天晚上(12月5日),宁波博物馆正式启动夜间模式。今天开始,宁波博物馆延长正常对外开放时间,正式调整为上午9点

11年前的今天,宁波博物馆隆重开馆;11年后的今天,宁波博物馆又开启了夜间开放的新旅程。今天晚上(12月5日),宁波博物馆正式启动夜间模式。

今天开始,宁波博物馆延长正常对外开放时间,正式调整为上午9点至晚间21点。每周二至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均开放至晚间21时。考虑到安全等因素,除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三楼露天平台、咖啡厅等区域暂不开放外,观众可以一如既往参观各类展览。

2019年是文旅融合的元年,随着宁波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融合,“诗和远方”开始引领夜游圈的新风尚。宁波市文化旅游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行业的夜间消费,成功推出“天一荟”“风雅月湖,畅游三江”等特色甬城夜游产品,将甬上文化和名城旅游有机结合,营造出浓郁的夜文化氛围。此次宁波博物馆的夜间开放,也翻开了“博物馆之夜”的新篇章,将进一步丰富我市的文旅项目供给,为“夜色甬城”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琴表示,在2019年这一文旅融合元年,宁波博物馆夜间开放的举措,响应了宁波市委培育夜间经济新增长点、提高“月光经济”的全面布局,在继甬城推出多个夜游产品之后,又翻开了“博物馆之夜”的新篇章。

宁波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是以展示宁波人文、历史和艺术为主,具有地域特色的综合性博物馆。开馆以来,宁波博物馆秉持“大资源观”“百姓博物馆”理念,通过高品质的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公众多样化的精神文明需求,已经成为展示宁波区域文化、彰显城市软实力的金名片。

作为点亮“夜色宁博”的第一盏灯,“华夏文明之光——河南文物珍宝展”也在今晚开幕,这是开启博物馆夜游模式的创新之举。这次展览汇集了河南省出土文物精品145件,多方位展现华夏文明的发展历程,为观众呈现出一幅气势恢宏的中华文化长卷。

据悉,除了每个开放日整整12个小时的“博物馆时间”,宁波博物馆还将同步策划组织适合夜间的教育讲座、主题活动等内容。夜间不单是时间的延长,更是博物馆给公众释放的一个信号:博物馆正在以多种途径满足公众多元化的需求,并开始引领新型的文化休闲习惯。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