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望春监狱成功举办第七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9日,宁波市望春监狱成功举办第七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暨甬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成立仪式。此次活动与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共同举办,得到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广播电视大学、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大力

12月9日,宁波市望春监狱成功举办第七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暨甬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成立仪式。此次活动与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共同举办,得到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广播电视大学、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就业推介会作为望春监狱一项重大活动,从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受益临释罪犯达800余人次。今年再次举办,是监狱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巩固和深化“五大改造”和“修心教育”成果,提高罪犯刑释后谋生就业能力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政府搭台,高校支撑,多方共同为罪犯宣传政策、分享实例、解答问题、传道受业,助力罪犯掌握一技之长,为罪犯顺利实现就业创业、自力更生打下扎实的基础,帮助他们早日重新融入社会,用成绩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为打造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品牌工程,积极、稳妥、规范推进罪犯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本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有三大亮点。一是监狱扩大合作共建“朋友圈”,引进高等院校与职业院校教学资源,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广播电视大学、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共同成立了甬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二是深入调研,优选首批实训项目。通过与市就业管理中心多次沟通,切实了解了当前社会人力资源需求的最新动向和趋势,同时,在罪犯中同步开展调研,最终根据罪犯兴趣与实际就业需求,结合监狱实际,确定“信息技术”“缝纫机实操”“市场营销”三门课程为首批技能实训项目。三是严格标准,筛选培训人员。三门课程一经推出,报名的火热程度出乎所有人意料,为确保授课质量,监狱严选出改造积极性高、改造表现好、学习愿望强、有一定学习和操作能力的一批罪犯作为本次培训对象;同时,建立罪犯动态竞争流动机制,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技术实训氛围,确保真训、实训,扎实提升罪犯谋生就业能力。

第七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今年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年,监狱通过“政治攻心”“法治正心”“道德润心”“矫治塑心”“情感暖心”“文化修心”六大特色修心行动,切实形成并完善了具有望春特色的修心教育工作体系。全监刑释人员的守法守纪率稳定在90%以上,扫盲教育脱盲率达100%,小学文化教育合格率90%以上,取得职业技术技能证书90%以上,还有部分罪犯积极参加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成人高中“双证制”教育培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教育普及、传统继承、创新发展、队伍打造、效果评估等方面协同推进,在促进罪犯心灵改造,破除罪犯“犯罪人格”和“监禁人格”的教育改造道路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