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演绎“热土传奇”!北仑14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百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10日,北仑举行百亿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仪式。项目围绕“246”产业集群培育,突出“工业兴区”“工业立区”导向,安排了小微

12月10日,北仑举行百亿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仪式。项目围绕“246”产业集群培育,突出“工业兴区”“工业立区”导向,安排了小微工业园区建设项目4个、增资扩产项目8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额近百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绿色石化、新材料、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新兴产业。

今年以来,北仑区上下紧紧围绕“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示范区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抓手,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提升发展环境,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集中开工的14个重点项目,将为北仑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在集中开工的百亿工业项目中,由北仑创业城、霞浦汽配创业园、大碶模具创业园和电镀产业园(北仑表面处理中心)组成的小微企业园建设项目“方阵”格外引人关注。

今年以来,北仑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北仑区关于加强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的意见(试行)》《北仑区小微企业园区提升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厂房建设3层以上、容积率不低于2.0,并配套规范的环保、安保、消防等基础设施,入园企业符合投产后产值达到每平方米2000元以上、税收达到每平方米150元以上。

截至目前,北仑区20个需要改造提升的小微企业园,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规划新建的小微企业园中已有6个动工开建。

北仑山海相交,陆域面积在宁波各县(市、区)中,仅排名第七,并不算大。建区35年来,大批省市重点项目纷纷进驻,北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延伸拓展土地含金量“挖掘战”。全面推进低效空间提升专项行动,加大“腾笼换鸟”力度,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探索土地集约化利用长效机制,为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示范区,腾出了空间,积蓄了潜能。

据统计,今年1-11月,北仑区完成有效投资322.6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2,同比增长1.6%,增速较上月提高11.8个百分点,成功实现“转负为正”预定目标。预计全年北仑有效投资可完成365亿元、同比增长7%。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表示,“我们将按照‘一年大提升、两年建长效’的总体目标,争取到今年年底,低效企业实现提档升级50%以上,让土地高效能、高产出、集约利用,有效促进空间结构调整,进一步满足高质量企业以及城市高质量发展对土地核心要素的需求。”

“寸土寸金”的北仑,正在高效利用空间,演绎新的“热土传奇”。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