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前进一步——建行宁波市海曙古林支行侧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走进建行宁波市海曙古林支行,不大的空间里整齐地摆放着各项网点应有的设施,一切都是那么的紧凑而不杂乱。目前,网点有九名员工,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网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踏实和真诚的服务早上7:

走进建行宁波市海曙古林支行,不大的空间里整齐地摆放着各项网点应有的设施,一切都是那么的紧凑而不杂乱。目前,网点有九名员工,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网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

踏实和真诚的服务

早上7:00,古林支行的小伙伴已经到达网点开始迎接一天的工作。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你我相互帮助,每天前进一步”,晨会开始了。晨会由三个部分组成: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是每人回顾昨日的业绩并由网点负责人对业绩突出的员工给予表扬。现在是通过晨会向员工传达行里的各项事宜。未来,就是每位员工对自己今天的工作定出一个目标并尽力去完成。7:45,正式开始营业,大堂经理用她亲切可人的笑容迎接网点的第一个客户。到9-10点客流慢慢的多了起来,大堂经理展现出她“三头六臂”的本事,依然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客户解决他们的问题。这里由于地段的原因,客户群体大多是附近的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有一次,有个客户急于需要把钱转给老家生病的父母,可是由于她更换过手机被限额而无法转出,她情急之下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时我们的大堂经理在征求旁边客户的同意后上前安抚了她的情绪并在智慧柜员机上为她解绑了手机告知客户可以在手机上转账了,这位客户刚才还拧在一起的五官突然舒展开了,一直不停地感谢大堂经理。很多人可能会不解为什么大堂经理会如此对待一个无理取闹的客户,对此她只是嫣然一笑。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大爷大妈笑盈盈地走进网点“小何”,“小应”的叫着,她们与客户就像一家人一样相处,一家人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智慧和努力收获普惠果实

古林支行作为建设银行的一员,积极响应总行分行践行“三大战略”的号召,在普惠金融上也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古林支行云税贷和抵押快贷新增45户,授信金额达到4600多万元,圆满完成了支行任务,这个小小的网点完成率还远超过许多大网点。关于经验分享,古林支行的网点负责人何静怡,一个身材比较娇小,但仿佛能爆发出巨大能量的青年女同志,也给了我们非常实在的经验。在我们的印象里网点获客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进行白名单外呼,但其实不然,外呼虽然最直接,但客户往往会对真实性产生怀疑,感兴趣的客户大多会选择自己去熟悉的网点咨询。古林支行的网点负责人告诉我们她们获客的最主要途径是客户带动客户。网点负责人和营销主管她们会经常通过认识的一些客户走访古林镇的商会,在走访过程中宣传建行的云税贷和抵押贷款,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客户的信任感。已有客户的上下游企业往往也都在他们的射程范围内。除此之外,古林支行网点负责人另辟蹊径,她告诉我,不要觉得我们和其他银行是竞争关系,不能合作。由于我行的普惠产品巨大的优势和竞争力,甚至是一些同行也很愿意将客户推介给我们。在我询问古林支行的网点负责人经验时,她还特别不好意思地说这是她们的本职工作。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她们的情怀和担当,为真正实现社会效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仅如此,古林支行还做到了公私联动,用普惠客户带动了她们的对私业务,她们的基金、保险、易存金等业务在海曙支行同样名列前茅。

勤勉和协作迎战ETC

如火如荼的ETC攻坚战,古林支行走在了全行的前列。七月份ETC还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古林支行已经开始了行动,分行下发的ETC的车主数据,古林的负责人已经号召全行电话营销。当月古林完成了任务的198%,50%的客户都是通过电话营销来的。用古林负责人的话说,“做业务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做出成绩来。”九月份开始进入全民ETC阶段,那时候电话营销的效果较前期已经下降了很多,古林支行再一次走在了全行的前列,她们放弃了物理网点,大胆走出去,到附近的工厂里上门服务;在营销普惠业务的同时也顺带将ETC一起完成了。同月,她们完成了ETC共计130户,名列海曙支行第一,分行前五。随着ETC进入白热化阶段,没有签约的车辆占比越来越少,所有的好办法最后只剩下“扫街”这一条路时,古林支行展现出她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网点负责人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团队一起外拓,员工们也纷纷积极响应,不论刮风下雨,每个人都会完成自己的任务。无论谁在哪里做,都会在群里发一个定位问一下有没有谁的客户在附近可以顺带一起签约。自“亮剑行动”开始以来,古林支行共签约537户,人均达到1.37户,依然位居支行榜首,这与网点的每一位员工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

责任与坚守,情怀和担当,激情与创造是对古林支行精神面貌最好的写照,她们奋斗在“三大战略”的第一线,与建行同行,是最美的建行人。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