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区100余万盆鲜花装扮鼠年春节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金风送喜来,迎春花已开。”为迎接鼠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打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进一步美化城市景观,宁波市春节花卉布置工作已全面开启,市城管局今年选取中山广场、世纪大道、火车南站南广

“金风送喜来,迎春花已开。” 为迎接鼠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打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进一步美化城市景观,宁波市春节花卉布置工作已全面开启,市城管局今年选取中山广场、世纪大道、火车南站南广场三个点位开展春节花卉布置,预计摆花量达100万余盆,全面打造花漾甬城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今年宁波市的花卉布置将围绕“玉鼠迎新春”的主题,花海中新添了可爱的小老鼠卡通形象,寄托着美好的新年祝福。连日来,园林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放线、搭建骨架、制作花篮模型, 为后期的花卉摆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与此同时,各区也选取主要道路景观节点陆续开展春节花卉布置工作,同步扮靓甬城新春佳节。海曙区今年选取鼓楼、府桥街、范宅、天一广场六号门、火车南站北广场等点位进行花卉布置,鄞州区则在鄞州公园、南苑环球、中山路与中兴路交叉口东南角、东部新城市民广场开展花卉布置工作,江北区选取老外滩街区、新江桥教堂前广场点位。

在植物选用上,为突出节庆氛围,以红色、黄色、橙色花卉为主,结合冬季季节特性,主要运用橘色金盏菊,粉色、大红色报春花、黄色雏菊、各色三色堇,四季海棠等,并配以羽衣甘蓝等为主。与此同时,还增加了郁金香、洋水仙等特色花卉,增加节日气氛。据悉,此次春节花卉布置工作预计将于1月中旬完成,届时宁波市的街头巷尾将呈现花团锦簇,花海般绚烂的新春气氛。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