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展现艺术甬城 唱响新年乐章一一写在“阿拉音乐节”大型文艺晚会开演之际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月11日在宁波奥体中心盛大举行!这是一场惠及宁波百姓的艺术盛宴,更寄托了宁波扬帆起航的美好寓意,给甬城带来一个文化“暖冬&rdq

▲光影秀效果图

“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月11日在宁波奥体中心盛大举行!

这是一场惠及宁波百姓的艺术盛宴,更寄托了宁波扬帆起航的美好寓意,给甬城带来一个文化“暖冬”,让人们以一个朝气蓬勃、激情昂扬的姿态来迎接新的一年!

阿拉阿拉音乐节是宁波市文化馆主办的本土音乐节。从2012年创办起,它先后为甬城市民带来了全国街舞邀请赛、“阿拉群星课堂——戴玉强声乐大师班”“阿拉乐响越乐音乐市集”、电音嘉年华、湖岸草地音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一届都有万人参与,尤其是年轻人关注度极高。经过这些年的精心培育,阿拉音乐节已成为宁波乐迷喜爱的音乐活动,也成为宁波城市时尚音乐文化的一个品牌。

为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而吹响的新年“集结号”,也是助力“音乐之城”建设的一次创新与尝试。

这次全新重磅推出的“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是阿拉音乐节文化品牌的进一步拓展延伸。对于文旅融合而言,更是一次宁波旅游资源和城市形象的盛大推介。同时,它也将成为一场展示全市人民精神风貌,弘扬爱国情怀的新春大联欢。

▲光影秀效果图

据主办方介绍“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参演人数将有上千,现场万名观众也将成为演员,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美轮美奂的光影视听大秀,将由首次引进的制作鸟巢音乐会的高端舞美团队完成,给你一场超酷超炫的光影视听盛宴。

▲光影秀效果图

晚会引进曾制作过“吉祥中国音乐会”的北京鸟巢舞美制作团队。团队将运用全新光影视觉技术,通过激光投影,呈现多视角、多维度、超立体、超酷炫的舞台空间。晚会将在奥体中心篮球馆3000平方米场地中心搭建中央舞台,作为光影秀的主表现区,将投影、观众席投影、裸眼3D等多种科技手段组合,把演出场馆化为梦幻艺术天堂。一台文艺晚会,在新建成的奥体中心大规模地集中使用多种全新光影技术,这在宁波还是首次。

同时,16声道环绕立体声,以灵动的变化,让人声和音乐在场馆中流动,随音乐变化而产生方位感,呈现出动态效果。原创祼眼3D画面根据音乐、舞蹈以及不同的场景,完美营造身临其境的意境。

这些手段将把晚会打造成一次沉浸式的演出。当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化蝶》响起的时候,现场将会光影蝴蝶飞舞,营造神奇的世界。而当体现宁波人闯荡海洋、拼搏潮头的歌声响起,现场还会出现海浪翻滚、扬帆远航的景象。

宁波市文化馆积累精品创作多年,推陈出新,积极与高科技对接,始终走在创新和大胆尝试和开拓的前沿,大量受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诞生,一些集结了宁波本土原创力量和表演的艺术精品,在此次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上综合完美呈现。

▲光影秀效果图

在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的工程的推动和带动下,宁波市文化馆努力提升宁波市民艺术欣赏水平,经过了5年的努力,硕果累累。2020年,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阶段性成果即将出炉,文化馆也通过新文化的探索让外界看到了宁波百姓的艺术风采,也让更多人喜欢上了宁波这座城市。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富有意义的年份伊始,宁波市文化馆用文化艺术的内核与百姓的生活相连,用高科技手段助推文化创新,借助这场演出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宁波文旅IP。力邀国内专业高水平舞美团队为众多宁波群众艺术团队全新包装,为宁波群文舞台精品节目全新打造,并邀请宁波市民和海内外游客亲临现场观看盛况。是一场真正创造于民、普惠于民、全民乐享的艺术庆典。

宁波拥有着积极、开放、昂扬的城市形象,在文旅融合之后,我们深入挖掘文化资源里的亮点特色,并积极和宁波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旅游发布,旅游深度挖掘和旅游开发进行融合。

让这种融合契合的点,不断在旅游景区推广服务,将文化艺术体验和感受进行多维度的探索和嫁接,更是通过这样一个演出的形式,喜迎海内外来宾朋友来宁波旅游参观,工作交流,体验文化、感受自然美景和文化内涵。

“阿拉音乐节”通过凤凰网浙江、凤凰网宁波等全媒体的提前造势,在宁波市民,尤其是爱好音乐的年青人中,成为街头巷议的话题。

“阿拉音乐节”用音符谱写着一曲幸福中国、和谐社会的华美乐章。作为基层艺术工作者也将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民众、务实求真,积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增砖添瓦。宁波国家高新区社区学院艺术团团长王芦君告诉道。

宁波鄞州区小百花越剧团陆玉珍老师对家门口的音乐节,感慨地说道,“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此次宁波市举办的(音乐节)名家荟萃,大咖云集,灯光显示时光转换,加强舞台节奏,丰富了现场的感染力。创意独特的舞台,让现场气氛更加的活跃,更具有视觉冲击力。此活动结合,创意,科技,艺术,将自然,灯光,人群三位一体。给受众带来宁波文化的价值和收益。希望类似这种高大上的活动多举办,以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市级机关某部门,分管宣传的干部了解到凤凰网也组织强大阵容参与这场音乐节的直播等,打算新一年在宣传其作为宁波市主要工作职能时,联手文化部门,改变传统宣传形式,引进新业态,呈现宁波的生态文明。

用新面貌,新视角,新业态迎接四方来客:阿拉宁欢迎您!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