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宁波分行组织党员参观慈城清风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组织公司业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宁波慈城清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清风园以“激浊扬清”为主线,借助壁画、雕塑、实物模型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组织公司业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宁波慈城清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清风园以“激浊扬清”为主线,借助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资料以及电子书、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揭露历朝贪官污吏的贪婪嘴脸及可耻下场,集中展现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浦发党员们经由大门来到清风广场,映入眼帘的是刻有“公生明”字样的碑石,提醒世人时刻谨记公正廉明。接着,大家参观了古代衙门的房屋结构,在讲解员的讲述中了解衙门各个区域的主要作用以及县令办案的主要过程。参观完古代衙门后,浦发党员们在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微电影前停留观看,深深被电影情节所触动。一位浦发党员看完影片说到:“影片十分扣人心弦,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廉洁奉公。”

以体感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呈现历史的展区最为亮眼,让浦发党员们在科技的氛围中充分认识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感受到清廉奉公的文化氛围。

活动结束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公司业务党支部的党员们被慈城清风园的廉政文化感染力所吸引,纷纷赞叹“清风园设计新颖,匠心独具”,让人更能体会到以廉立身、不忘初心是此次廉政文化教育的根本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