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宁波市“246”产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公布,保税区3家企业上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宁波市“246”产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保税区共有3家企

近日,宁波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宁波市“246”产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保税区共有3家企业上榜,且均为省级领跑者。其中浙江金瑞泓科技和维科电池入选电子信息产业类10强,荣安生物入选生物医药产业类前三。

据悉,该名单经过对2018年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数据以及“246”产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建议名单复核后公布。按照全市统一设定的基准值和权重,根据取得的数据计算出六项评价指标得分。六项指标及权重为:亩均税收(35%)、亩均工业增加值(25%)、单位能耗工业增加值(10%)、单位排放工业增加值(10%)、全员劳动生产率(10%)、R&D经费内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10%)。

浙江金瑞泓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硅单晶锭、硅研磨片、硅抛光片、硅外延片、功率芯片制造的产业链最完整的半导体企业,也是我国最大的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生产基地,硅片年产能达到近800万片。企业连续数年位列中国半导体材料十强,并曾连续三年蝉联十强之首。通过加强研发创新、更新产品,企业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mm硅片研发与产业化及300mm硅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已于2017年5月通过国家验收,目前具备8英寸硅片月产12万片的大规模产业化能力,掌握12英寸硅片核心技术,2019年1-11月实现工业产值10.17亿元,工业增加值3.96亿元,同比增长13.1%,发展质效不断提升。

维科电池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和生产,目前维科电池有限公司规模已达到国内同行业第6位,铝壳电池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企业近年来下大力气进行技术、工艺及品质建设,加强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着力推动与现有产品相关联的上下游产品技术的创新性开发,2018年销售额突破12亿元,并与小米、创维、联想、华硕、NOKIA、传音等行业领先客户确立合作关系,2019年1-11月实现工业产值11.19亿元,工业增加值2.85亿元,同比增长12.5%。

荣安生物作为全区唯一一家生物医药类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亩均税收达274万元,亩均工业增加值更是突破1310万元。2019年1-11月实现工业产值4.19亿元,工业增加值2.97亿元,同比增长97.7%。作为国内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生产领先企业,荣安生物多年来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拓展品类和规模,源源不断的创新投入为企业攀高夯实了基础,企业利润已连续3年突破1亿元。

“亩均效益”既是一把衡量评判企业优劣的“尺子”,也是一根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的“指挥棒”。保税区自2015年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以来,围绕“亩均税收”这一核心,突出企业升规和创新投入导向,不断探索完善评价体系,通过助推低效企业“零地提升”、支持低效企业“零地转型”、协同低效企业“零地招商”、倒逼落后产能市场出清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评价结果落地应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双提升”,4年多以来成效显著: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从2015年的16.33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50.51万元,四年时间内增长2倍;亩均进出口从2016年的60.01万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179万美元,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