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首批工业项目入园开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10日上午,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举行项目集中开工入园仪式。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出席仪式。据悉,2013年12月,宁波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准设立象保合作区,由宁波保税区

1月10日上午,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举行项目集中开工入园仪式。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荣杰出席仪式。

据悉,2013年12月,宁波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准设立象保合作区,由宁波保税区和象山县合作共建。2016年3月,浙江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战略合作,决定在象保合作区基础上共建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今天,首批工业项目入园开工,标志着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14个总投资50亿元的项目开工、入园或签约

参加这次入园开工的项目共14个,主要包括:开工项目4个,分别是海伦钢琴、方德汽配、航天配套社区(2个项目);签约项目5个,分别是航天工研院双创中心项目、星箭航天航空高端制造项目、明腾卫星工厂项目、佳利来新能源汽车逆变器项目、欣昱豪整体式钢井道电梯项目;生产力中心入园项目6个,分别是腾鹏精密机械、明腾雷达电子、克拉夫精密机械、众兴机械、国钢新材料、巨鲨精锻等。

其中有航天元素的项目有4个,深圳航天工研院双创中心项目、星箭航天航空研发制造项目、明腾卫星工厂项目、航天配套社区。

自建设伊始,航天智慧科技城就将产业发展目光瞄准商业航天、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未来产业,目标是打造千亿级航天产业集聚区、建设国际航天港和未来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园区已经储备一批航天产业项目信息。包括从事商业航天运维发射、数据接收服务的天链测控,航天教育展示体验中心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2019年12月13日,航天智慧科技城还联合中国航天报社等机构在北京成功举办商业航天产业发展研讨会,会上成立了商业航天创新企业联谊会,反映了航天智慧科技城已经在商业航天领域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