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乔治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迎来首个春节庆祝活动,一日穿越华夏五千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10日,宁波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浙江宁波乔治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迎来了首个春节庆祝活动。学校以中国历史为主题,编排了一场特别的春节晚会,并在教学区开展不同朝代的主题体验

1月10日,宁波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浙江宁波乔治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迎来了首个春节庆祝活动。

学校以中国历史为主题,编排了一场特别的春节晚会,并在教学区开展不同朝代的主题体验活动和春节集市,让学生们不仅了解华夏五千年历史文化同时还体验了印拓、书法,品尝了美味的中国特色小吃。

在乔治亚的春节晚会上,富有中国特色的歌舞吸引了眼球,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同学们唱起了中文歌曲“茉莉花”、“恭喜你”、“爆竹一声大地春”等,现场还有节目表演融合了交响乐和传统的舞龙。晚会由学校表演艺术Ms.Zanin老师和音乐Mr.Burtt老师自编自导。Zanin老师拥有Buffalo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硕士学位,且具有20多年的教学经验,擅长舞蹈和拉拉队项目;Burtt老师本科毕业于University of Arizona音乐创作,专业的学术背景帮助乔治亚学生在音乐领域探索其天赋。

演出结束后,低年级学生来到高年级的教室。每个课堂都已经“摇身一变”,成了中国的一个朝代,有三国、秦朝、汉朝、唐朝、宋朝、明朝、清朝等。高年级段的孩子们选取了每个朝代的特色设计了本次主题,比如在汉朝,学生们教学弟学妹们造纸术,在唐朝,学生将西游记和唐三彩结合,教学弟学妹画脸谱,每个教室都极具特色。

新春集市上,学生、家长、老师展示了各种新春元素文化。其中,有香港同学摆出了特色工艺品,有7年书法功底的Bob同学摆起了春联摊位,外籍老师们纷纷学习,提笔写下英文版的春联。

通过活动看到的是,在这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里,老师与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春节传统习俗的尊重,在这里,年味仍然十足。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