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落户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未来的市场只有两类企业,一种是细分市场的,一种是做生态链的”、“品牌商标的图形设计应当用最简单的元素表示最丰富的内涵”、“品牌升级,突破天

“未来的市场只有两类企业,一种是细分市场的,一种是做生态链的”、“品牌商标的图形设计应当用最简单的元素表示最丰富的内涵”、“品牌升级,突破天花板要有真本事”……

1月14日下午,一场以“中国品牌升级与创新”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在宁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明阳,第三届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徐正标,新吉奥控股集团副总裁李锋先后登台,就如何促进中国品牌升级与创新、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提高中国品牌的世界影响力等作专题报告,他们以翔实的资料、经典的案例、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思维的盛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事实上,除了参加“2020中国品牌升级与创新论坛”,此次余明阳教授一行此次来甬的另一项日程是参加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这个校企合作项目在宁波落地很有价值”,身为宁波籍学者的余明阳称。

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是怎样一个机构呢?据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吕洪霞介绍,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京沪品牌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一个研究机构。根据校企双方达成的协议,该品牌中心将借助政府、院校、社会等多方资源,基于合作共建区域性国际级智库的目标,通过举办品牌论坛、出版品牌系列丛书、创建“首席品牌官协会”、打造品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优秀校外实践实训基地等,为学校社会职能的增强、企业的转型升级、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打造,以及服务于浙江、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发挥强有力的战略智库优势。

在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余明阳被聘为“中心”名誉主任,芝麻资本CEO赵春彦博士被聘为“中心”主任,吕洪霞及浙江工商职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楼晓东被聘为“中心”执行主任,圣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崔学良等6位知名企业家被聘为浙江工商职院客座教授,宁波市春禾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大伟向浙江工商职院捐赠5万元。

据悉,研究中心的办公地址设在浙江工商职院校内,学校鼓励专业教师依托“中心”积极参与相关建设任务、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和开展各类培训,京沪品牌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将安排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来校指导,以保障“中心”项目的顺畅实施和高质量完成。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周志春致辞

为保障共建目标的实现,双方协同努力,积极争取多方资助,每年保证投入180万的专项资金用于举办品牌论坛、开展系列品牌讲座、出版品牌系列丛书等,“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升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实现校企共享、共赢。”浙江工商职院校长周志春说。

周志春坦言,作为一所有着百余年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学校,近年来,浙江工商职院扎根宁波,积极开展校地共建,校企融合、校协合作,大力推进“点、线、面”相结合的产教融合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产教“真融”上还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此次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落户我校,是助推我校产教融合演化深化、助推校企合作内涵提升的新起点。”

“未来的竞争是软实力的竞争,中国正面临着全面的产业升级,而品牌是最重要的助推器。”余明阳说,他认为,联合各方在文脉和商脉相融、先进制造业发达的宁波共建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希望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在务实推动品牌升级项目,以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这个平台为基础的、广泛的社会服务方面可以结出更多的硕果。”

海曙区副区长王懿栋致辞

海曙区副区长王懿栋在活动致辞时表示,汇聚多方力量共建京沪品牌升级研究中心不仅有利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更有利于服务地方企业品牌建设,服务海曙乃至宁波的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海曙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品牌中心开展工作,希望借力“中心”助推学校品牌专业建设,为宁波市乃至全省、全国输送品牌策划人才,也预祝“中心”在挖掘中国品牌故事,弘扬中国品牌文化,推动品牌建设方面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