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网改迁主线让路重点工程 打好节前收官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登塔前认真检查安全器具,注意防高空坠器……”1月16日早晨,在宁波西洪大桥线路迁改工程现场,总负责陶波正在对准备登塔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指挥。当天,

“登塔前认真检查安全器具,注意防高空坠器……”1月16日早晨,在宁波西洪大桥线路迁改工程现场,总负责陶波正在对准备登塔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指挥。当天,国网宁波供电公司80余名作业人员顺利完成220千伏线路迁改项目关键环节——220千伏姚西线跨江架线工作,并顺利投运。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宁波中心城区“四横五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省重点工程,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宁波供电公司全力确保在春节前完成对220千伏2组线路和15基铁塔进行改迁让出通道。该工程也是节前宁波电网220千伏输电线路的收官战,时间紧、任务重,跨江施工难度大。

据介绍,新线路架设和老线路拆除都需要跨越姚江,需要做大量准备工作。经有关部门批准,获准部分日期上午6点至9点半,对姚江实行封航措施,保证施工进度。在封航时间以外,该公司分别在跨越点和离跨越点上下游1千米的航道上设置了警戒船,船上人员通过无线电及时提醒有船通过跨越点,注意施工安全。

本次工程中,施工队伍通过施工方案优化,能充分利用现有设备,提高施工效率,3套线路牵引、张力设备同时作业。尽管封航时间以外的施工时段因过往船舶影响将减慢架线速度,但宁波电网队伍发扬铁军精神,克服困难,安全圆满完成施工建设。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