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高新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春运提出三个“进一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20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并对企业、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分别提出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大行业

2020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并对企业、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分别提出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大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这是1月13日,宁波国家高新区交通管理局召开的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春运工作会上提出的要求。

会议首先总结了高新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并做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及春运工作部署。相关企业负责人、安全主管参加会议。企业代表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承诺书。同时,在会议上还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业培训。

会议指出,通过一年的努力,高新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2019年度道路交通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均未突破市交通局下达的年度考核指标。但是,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全体人员必须要正视问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要求全体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将三个“进一步”做好做实,让高新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更“进一步”。

会上,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同时提出了2020年春运工作五点具体工作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2.加强组织领导;3.提升监管力度;4.强化应急保障;5.做好宣传统计。他强调,要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